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Diess是取代Winterkorn的合理选择

2020-04-05 11:46:26来源:

柴油危机仅用五天时间就推翻了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担任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48小时,之后他将近9年的任期将延长至2018年底。以任何公司标准来衡量,这都是快速的-对于以惯性笨拙而闻名的公司而言,这是轻快的速度。

周五,大众汽车的监事会将讨论谁将接替温特科恩担任汽车制造商的职务,而不是续签合同。有一些高素质的候选人,包括保时捷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ueller。他的跑车品牌不断增长,年收入近30亿欧元,而且最重要的是,它几乎不依靠柴油来销售汽车。它从未使用过操纵EA 189发动机的任何一种愚弄美国排放测试的发动机。

大众汽车董事长贝特霍尔德·胡伯(Berthold Huber)今天对记者说,董事会高层董事“决心以全新的决心和全新的决心重新开始”。

如果大众确实真的想摆脱在四分之一以上的市值中解脱的危机,那么穆特尔(Mueller)就是温特恩(Winterkorn)的长期知己,他就不能担任首席执行官。实际上,他的任何一位同事也不能-由于协会的罪恶感(因为缺乏更好的语言)。

董事会对于新首席执行官的选择与企业决策一样,都是政治决定。大众汽车需要找到一个最能令人信服地定义与过去那种有助于促进这种非法活动的俱乐部式打破常规的人。

毕竟,柴油危机并不是大众的第一个丑闻。大约十年前,人们发现管理层在一次性贿赂丑闻中有计划地规避合规性,导致该汽车制造商前工作委员会老板克劳斯·沃尔克特(Klaus Volkert)被判入狱33个月。

理想情况下,大众董事会应从外部任命首席执行官。

但是,要找到一个合格的候选人来经营一家拥有600,000名工人,每年生产1000万辆汽车的公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董事会花了四个月的时间才决定首席财务官汉斯·迪特尔·波奇(Hans Dieter Poetsch)担任新董事长,以取代长期的族长费迪南德·皮希(Ferdinand Piech)。而且,即使可以找到某人,这项工作也是艰巨的。即使是最有决心的改革者,也可能会受到大众深深扎根于公司内部的大众既得利益集团的阻碍。

相反,此时最合乎逻辑的解决方案是任命Herbert Diess担任该角色。他已经经营着同名的大众品牌,而且更好的是,他可以正确地声称自己直到去年12月仍在宝马公司担任高级主管,而只是在7月担任大众汽车职位。

在一家竞争对手的德国汽车制造商工作后成为沃尔夫斯堡的“新人”通常是大众汽车的障碍。大众汽车前品牌负责人沃尔夫冈·伯恩哈德(Wolfgang Bernhard),前戴姆勒(Daimler)高飞鸽,仅持续了两年才辞职。

然而,这次,这可能是经营今年迄今为止销量最大的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巨大且不可估量的优势。

大众首席执行官温特科恩因柴油排放丑闻辞职
报道称,大众汽车美国首席执行官,另外三名高管将被解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