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为什么通用汽车和Unifor不会在谈判中让步

2020-05-09 17:45:45来源:

Unifor总裁杰里·迪亚斯(Jerry Dias)表示,通用汽车在安大略省英格索尔(Ingersoll)的装配厂的罢工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他可能是正确的。双方都没有动力离开自己的位置。

迪亚斯说,工会与通用汽车之间的“重大哲学差异”使达成协议变得不可能,迫使CAMI大会上的大约2750名工人罢工。

Dias和其他工会领导人认为,这一轮谈判对于CAMI工厂的长期生存至关重要,该工厂装配了热销的雪佛兰Equinox,但今年GMC Terrain的生产却输给了墨西哥。结果,约有400人被解雇,另有200人左右提前退休。

Unifor希望CAMI被指定为北美Equinox的主要生产商,并希望新产品取代Terrain。工会表示,此举将防止更多的加拿大工作流失到低薪墨西哥。通用汽车显然没有。

工会领导人知道,罢工从长远来看可能会伤害通用汽车。Equinox是通用汽车在蓬勃发展和有利可图的跨界细分市场中最畅销的产品。LMC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罢工将导致每天损失约750个Equinox分频器,尽管它指出,在罢工期间,通用汽车可以在短期内将部分生产转移至墨西哥工厂。

他们还知道,现在需要确保生产,而美国仍要保持在其历史最高销售水平以下,而加拿大的销售则继续上升。无法说出四年后的市场会是什么样,但是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它不会像今天这样强大。Unifor没有理由在下一轮谈判中推迟投资谈判。

而且,如果迪亚斯(Dias)大量参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想让反派分子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问题做替罪羊,那将有一个与通用汽车一样大的人。当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于本周末恢复时,可以期待迪亚斯将CAMI视为加拿大汽车厂的另一个例子,由于该协议,其工人有可能输给墨西哥。

当然,对于Unifor来说,坏消息是Equinox向墨西哥的转移已经开始。墨西哥的两家工厂于4月开始组装Equinox,通用汽车可能在罢工期间提高产量。(溢流春分生产以前是在通用汽车的安大略省奥沙瓦装配厂完成的。)

制造决策不是一时兴起的,生产不可能很快返回加拿大。

迪亚斯(Dias)正确的是,在市场强劲的情况下,工会现在更容易获得投资,但事实仍然是美国汽车销售正在进入低迷时期。结果,加拿大和美国工厂的重大投资可能性很小。除非市场条件需要,否则通用汽车不会承诺生产更多的产品。并且需要确保CAMI的新产品能够盈利。

很容易看出为什么两国保持如此遥远的距离。问题是弥合这一差距将需要多长时间。

工会表示,通用汽车罢工是通用汽车“重大哲学差异”的结果通用汽车,随着CAMI罢工的持续,Unifor进行了非正式对话,工会表示,罢工进入第二天时,Unifor进行了非正式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