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宝马8系Gran Coupe正式发布

2020-06-23 11:45:28来源:

折磨宝马的设计不适表现出四门BMW 8系Gran Coupe没有举升的迹象,上周毫不客气地泄露了该消息,该车将于2020年中期到达澳大利亚。

佩戴当前8系徽章的第三款车型将取代6系Gran Coupe,宝马坚称大型运动轿车将与直接从其开发的三个德国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奥迪A7,梅赛德斯-奔驰CLS和保时捷Panamera)并列两门轿跑车。

然而,两门BMW 8系双门轿跑车本身源自宝马集团的后轮/全轮驱动平台,而不是任何独立的跑车架构。

四门八门系列将运行与上个月在澳大利亚发布的双门轿跑车和敞篷版相同的发动机套件,这也将导致宝马M8 Gran Coupe出现。

但是Gran Coupe-在这里以高级M850i xDrive装扮展示-在Coupe上获得了201mm的轴距拉伸,将其推至3023mm并进入了豪华版图。毕竟,双门轿跑车的后排腿部空间充其量是多余的。

Gran Coupe长而圆滑,在5米的障碍物上方倾斜,高度为5082毫米(轿跑车增加231毫米),比其两门门高1407毫米高61毫米。

它甚至比双门跑车还要宽,将后轮拱推出30mm至1932mm,即使它使用了与双门跑车相同的前切口,一直到挡风玻璃支柱的起点。

BMW 8系Gran Coupe的后部比前部宽得多,前端的1627mm履带宽度被后端的1671mm所掩盖。

那就是在那儿停止鸣叫的原因,因为A柱比双门跑车要陡峭得多,并导致车顶线设计得比双门跑车毫不妥协的角度提供更多的前后空间。

但是从那里开始,它变得非常繁重。车身侧面有多种水平形状和折痕,C形柱子上还有一对奇怪的鳍片,这些鳍片从屋顶通向靴子。

特别是后门和面板的表面充满了折痕和拉伸线,闻起来像是奥迪A7,后轮臀部看起来像很多其他的车,您根本不能动弹,包括玛莎拉蒂吉卜力和起亚斯汀格。

这是一个尴尬的集合,充分说明了宝马设计部门内日益增长的挫败感,而业内人士则认为,设计不适症源于宝马董事会本身。

8系列Gran Coupe的前端运行自适应LED大灯(带有可选的激光版本)和超薄线LED尾灯,在您的眼睛到达行李箱盖顶部之前,在不少于16条水平线之间潜伏。

动力总成

一对梯形,镀铬排气口从三引擎范围(至少在最初)提供气体,其顶部为M850i全轮驱动的4.4升V8。

与双门轿跑车和敞篷车相同,M850i的V8为Gran Coupe提供390kW的功率和750Nm的扭矩,在3.9秒内将AWD轿车的速度提升至100km / h。

宝马840i xDrive还提供了宝马经典直列六缸发动机的版本,该发动机具有250千瓦的功率和500升扭矩的涡轮增压3.0升发动机。新的六缸变速箱比其前身轻6千克,使它在4.9秒内达到100 km / h的速度,而后轮驱动版本则需要5.2秒。

还有一种柴油发动机,其速度几乎与840i一样快,而840d xDrive在5.1秒内可达到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它的最大输出为680Nm的扭矩,并由235kW的功率提供支持。

毫无疑问,尽管840d配备了重型全轮驱动装置,但它却是四个动力总成中最省钱的,其总消耗量为6.2升/ 100公里(162克/公里的二氧化碳)。M850i提供10L / 100km(229g / km)的书挡。

两种840i车型处于中间位置,后排驾驶员的排量为7.5L / 100km(170g / km),xDrive的排量为7.8L / 100km(179g / km)。

所有这三个马达将与采埃孚(ZF)制造的八速自动变速箱配合使用,配有换档杆,可在需要(或可能需要)额外努力时进行手动换挡。

BMW 840i Gran Coupe可以用作后轮驱动器(带有主动M Sport自锁差速器),其余的发射动力总成包括最新的AWD系统,可为他们的动力输出提供后向偏置,而M850i还可与M Sport差速器配合使用。

840i的重量为1800kg(干重),也是三个发射选项中最轻的,比两门版本重约70kg。尽管那仍然是非常沉重的负担,但如今这已经是该类别的标准,xDrive系统增加了55kg的重量将其增加到1855kg。

V8动力的M850i的干重攀升至1995kg(惊人的195kg跃升),而柴油动力的840d为1925kg。

宝马试图将这一切与自适应减震器以及全轮驱动车型中的主动转向相结合。M Professional悬架套件中还保留了主动侧倾稳定功能。

制动系统与双门轿跑车相同,前者结合了四活塞固定卡钳,后部结合了浮动单活塞单元,尽管V8包括更强大的M锚。

M850i上的橡胶包装包括20英寸合金,前轮胎245/35和后轮胎275/30 R20。

内部

宝马声称,Gran Coupe的后排座椅“乘坐时更加舒适”,这是一种解脱,因为coupe的后排座椅同时试图折断您的脚踝,膝盖和脖子。

相比任何一款短轴距车型,头部,膝盖和肩膀的空间更大,在可选的全景天窗中有1.5平方米的玻璃区域。

除了额外的空间外,三个电动百叶窗和四个区域的气候控制空调也为Gran Coupe的后排乘客提供了帮助。

中控台延伸到后部,使Gran Coupe成为4 + 1设计,而不是真正的五人座。它的前排带有电动座椅,后排可折叠座椅以40:20:40的比例打开,可通向声称的440升行李区。

减轻重量的尝试在机舱中非常明显,甚至比车身还要明显。车身具有塑料行李箱盖(如Z4),而内部则具有镁合金仪表板支撑托架和中央通道中的碳纤维。

但是还有其他减轻重量的选择,其中最重要的是碳纤维屋顶(这也有助于重心)。后扩散器,后视镜盖和进气口上的杆也都可以切换为碳纤维。

内饰技术始于最新的BMW 7.0操作系统,其中包括“嘿,宝马”。语音功能可帮助您实现令人惊讶的命令范围。

高分辨率组合仪表的运行高度为12.3英寸,而信息娱乐屏幕的高度为10.25英寸。

虽然具有触摸屏功能,但宝马还包括更简单的冗余,包括“嘿,宝马”。语音命令以及方向盘上的iDrive滚动器,手势控制和功能按钮。

它只有一对杯架,一个12伏插座和一个USB端口在前面,这在实用性上是有优势的,尽管还有一个无线充电托盘,可用于几乎所有不可用的东西。由Apple制造。

幸运的是,在后部和中央扶手下方有更多的USB端口,以及一些顶级的音频设备。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选项带有完整的数字仪表盘和20GB硬盘存储系统。

它的音频套件范围从标准的205瓦系统(带9个扬声器)到464瓦,16扬声器的Harmon Kardon环绕声单元,再到Bowers&Wilkins环绕声设置(带有16通道放大器,1400瓦,动态均衡)和16个发光扬声器。是的,照亮。显然,一切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