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雷克萨斯LM已被“进口”到日本?开价2580万日元不包售后

2020-08-21 12:02:07来源:车讯网

大家都知道雷克萨斯LM是雷家旗下唯一的MPV车型,和雷家其他车型一样,雷克萨斯LM一上市就大受追捧,“壕”级买家们对LM的热衷比起雷家其他车型甚至犹有过之。这一点也可以从LM的现车加价幅度得到佐证,其7座车型需要加价55万,而4座车型更是需要加价80万。 在这种“信仰+情怀”的氪金光环下,两个月前才发生的雷克萨斯LM全国首撞也让吃瓜群众惊叹莫名。

不过,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消息可能比首撞的消息,更加的让人惊叹——日本本土的“壕”们终于可以买到“进口的”雷克萨斯LM了。

可能有些朋友对其中的前因后果还不太清楚,简单解释一下,在中国市场上加价50万元-80万元的雷克萨斯LM,其实并没有在日本本土的雷克萨斯官方销售渠道销售,简单的说,去日本的雷克萨斯4S店是买不到LM这款车的。

这也正是这条消息真正让人惊叹的地方,雷克萨斯官方不在日本销售的车型,终于还是登陆日本汽车消费市场了!神通广大的日本平行进口商可能觉得会有日本买家对雷克萨斯LM感兴趣,于是想办法从中国台湾地区进口了中规版的雷克萨斯LM四座版车型,在日本生产专供出口的雷克萨斯LM成功返销日本!不用怀疑,这是一辆左舵车型,方向盘在左边。

不用担心左舵车型在日本能否上路的问题,尽管日本本土生产的汽车多数都是右舵,不过不少进口到日本市场销售的奔驰、宝马其实还是保留了左舵,被改成右舵的反而是少数。所以,虽然靠左行驶的环境下驾驶左舵车型确实没有右舵的方便,不过上路还是没问题的。

至于排放标准的问题,把该车进口到日本销售的进口商表示,由于雷克萨斯LM的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与日本市场销售的Alphard车型完全相同,而且台湾省的排气法规本来就比日本更严格,符合台湾省的排放标准就相当于超额满足日本排放要求,因此这辆车在日本注册登记几乎没有困难。

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这辆四座版的雷克萨斯LM被称平行进口商称为“雷克萨斯LM皇家版”,“仅需”2580万日元,这个价格是含税价,根据发稿日汇率,约合人民币168.4万元。

这个价格贵不贵?对比一下就知道。在中国大陆市场,这辆车被称为雷克萨斯LM四座御世版,指导价为146.6万元人民币,这个价格未含税,我们把购置税125299元算上的话,价格就是1591299元。

159.1万元比168.4万元少了9.3万元,似乎这家日本平行进口商赚的不算太多?去掉成本几乎是白送啊。这其实是假象,请记住一点,这家日本平行进口商是从中国台湾省把这辆在日本本土生产出口的雷克萨斯LM进口回日本销售的。

雷克萨斯LM在中国台湾省的售价分别为7座版367万新台币 / 4座版500万新台币,换算成人民币的话分别为85万元/116万元。所以这辆4座的“皇家版”LM在被进口到日本后实际溢价以人民币计算的话超过50万元!

不过,相比咱们中国内地市场在指导价116.60万元 / 146.60万元的基础上要加价50万元-80万元,首批车主更是要加价65万元-95万元的操作,进口到日本“仅仅”50万元的溢价似乎就显得很小儿科了,简直良心。

说回这辆雷克萨斯LM“皇家版”本身,由于是平行进口而非雷克萨斯官方销售,所以按照雷克萨斯的官方政策,买车以后是无法在雷克萨斯的正规销售店做保养和检修的。如果出了需要更换零部件的事故或者故障,这辆皇家版雷克萨斯LM的所有零件都需要从台湾省进口到日本,总之是很难比官方渠道更方便。

微信图片_201909222129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