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借助这些组件,博世实现了自动驾驶

2020-07-24 18:52:56来源:

自动驾驶会影响整辆汽车:其动力总成,制动器,转向,显示仪表,导航和传感器,以及车辆内部和外部的连通性。成功的关键是对所有车辆系统的深入了解。全球很少有汽车供应商像博世那样拥有这一领域的知识,部分原因是技术和服务的供应商制造了以下自动驾驶所需的大多数零部件:

互联地平线:自动驾驶汽车依赖于环境信息,这些信息超出了传感器的收集范围。例如,他们需要有关拥堵和事故的实时交通数据。这只能通过将车辆连接到服务器来实现,博世为此开发了其Connected Horizo​​n解决方案。该系统可以动态预览即将到来的路线并相应调整驾驶策略。Connected Horizo​​n使自动驾驶汽车能够提前思考。这有益于驾驶体验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例如,在盲人弯道或山顶上之前,提前警告连接的车辆危险点,并可以在准备工作时放开油门。

电动转向:故障安全电动助力转向是自动驾驶的一项关键技术。即使在后备模式下,故障操作功能也可使驾驶员和自动驾驶汽车继续使用基本的转向功能,同时在极少数情况下能够保持约50%的电动转向支持。例如,这项技术将使汽车制造商能够遵守美国运输部和国家交通高速公路安全协会发布的联邦自动车辆政策文件中提出的安全要求。

ESP:电子稳定性程序在自动驾驶方面也起着关键作用。委派驾驶车辆的责任对安全性至关重要的系统(例如制动器)提出了特殊要求。为了在发生故障时最大程度地控制这些系统,必须在系统中内置冗余以作为保障。在这种情况下,ESP制动控制系统和iBooster机电制动助力器(见下文)可以独立地制动车辆,而无需驾驶员干预。博世提供ESP作为模块化概念,可为所有情况和要求提供正确的系统。

HMI:自动驾驶将改变人机界面,并需要现代概念来实现汽车与驾驶员之间的通信。驾驶员必须能够直观地理解和使用该系统。凭借其创新的显示仪器,博世已经在该领域提供了有前途的解决方案:例如,TFT仪器组在处理方面提供了最大的灵活性,同时提供了出色的清晰度。通过使用平视显示器,博世可将速度,导航提示和警告等信息直接放在驾驶员的视野中。这些信息以这样的方式叠加在车辆周围,即两者似乎在距车辆前方约2米的距离处无缝融合。

iBooster:博世通过iBooster开发了一种独立于真空的机电式助力器,该助力器可满足现代制动系统的要求。它可用于所有动力总成概念,特别适合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在iBooster中,制动踏板的致动由内置的踏板行程传感器记录下来并传输到控制单元。控制单元计算电动马达的触发信号,该电动马达使用两级变速器将其扭矩转换为所需的动力辅助。在标准主缸中,助力器提供的动力转换为液压。

地图:没有高分辨率的最新地图,就不会有自动驾驶。这些地图为车辆提供了有关不断变化的交通状况的信息,例如交通堵塞或建筑,这些信息不在车载传感器可以监控的区域之内。博世的雷达和视频传感器捕获并传输重要的实时交通数据,以创建用于自动驾驶的高分辨率地图。

激光雷达传感器:除了雷达,视频和超声波传感器外,博世还在其自动测试车中使用了激光雷达传感器。各种传感器原理互为补充,并结合数据以确保可靠的环境识别。自动驾驶汽车使用此数据得出其驾驶策略。博世将激光雷达传感器视为其产品组合的重要补充。

雷达传感器:作为多种传感器原理之一,雷达传感器可在不超过250米的距离内为自动车辆提供重要的360度周围环境信息。雷达传感器的主要任务是检测物体并测量其相对于车辆运动的速度和位置。此外,博世雷达传感器通过发射天线发送频率介于76至77 GHz之间的调频雷达波。这些波被车辆前方的物体反射。使用多普勒效应和发射和接收信号之间的频率偏移产生的延迟来测量物体的相对速度和距离。比较测得的雷达信号的幅度和相位可以得出关于物体位置的结论。

超声波传感器:自动驾驶需要超声波传感器,主要用于在停车时等低速下识别长达6米的近距离环境。传感器采用声纳技术,例如蝙蝠也用于导航。它们发出被障碍物反射的短超声波信号。回波由传感器记录,并由中央控制单元进行分析。

视频传感器博世立体声摄像机的3D测量范围超过50米,可提供有关车辆周围环境的重要光学信息。两个高度敏感的图像传感器均配备了颜色识别和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技术,分辨率为1280 x 960兆像素,并能够处理极高的对比度。两个透镜的光轴之间的距离仅为12厘米。立体摄像机可以在空间上捕获对象并计算其距离,还可以识别空白区域。来自传感器的信息与来自其他传感器原理的数据相结合,以生成自动车辆周围环境的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