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材料价格重击行业

2020-01-04 11:36:19来源:

由于汽车制造商在钢铁,铝,铜和塑料价格波动中挣扎,原材料价格徘徊在六年来的高位。

根据纽约咨询公司AlixPartners的数据,8月份,北美制造的汽车的平均原材料成本为每辆2,000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21美元。

四种原材料占车辆原材料成本的大部分:钢,铝,塑料树脂和铜。AlixPartners董事总经理Dan Hearsch表示,铜和其他一些材料的价格“已经从5月和6月的高位开始下跌。”

但是有一个陷阱。美国制造商必须对进口铝支付10%的关税,这样该金属的价格可能会波动。从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得出铝价的AlixPartners指数尚未反映出关税。

6月,白宫对加拿大和墨西哥施加了美国对铝和钢的关税。汽车制造商开始感受到这种影响。

9月,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承认,关税使他的公司损失了10亿美元的利润。通用汽车在七月表示,第二季度的商品成本比去年同期高出3亿美元。

据AlixPartners称,过去一年热轧钢价格已上涨了28%,至每磅40美分。汽车制造商在北美购买大部分钢材,但是某些类型的钢材(如不锈钢和电工钢)的进口要缴纳25%的美国关税。

同时,由于原料成本在过去一年中上涨,塑料树脂价格上涨了31%。

为了控制商品价格,汽车制造商通常会大量购买以转售给供应商。丰田汽车公司北美采购主管鲍勃·杨说,丰田汽车公司是用钢,铝和塑料树脂制造的。

丰田还允许随着原材料成本的波动,供应商的零部件价格上下浮动。

关键成本上升

8月,典型的北美制造车辆的原材料成本为2,000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221美元。钢材,铝,塑料树脂和铜占原材料成本的大部分。

注意:钢铁和塑料价格基于美国指数。铝和铜价格来自伦敦金属交易所。资源:AlixPartners

“我们相信我们的供应商不能控制商品价格,”扬说。“我们不希望我们的供应商花费资源来尝试对此进行管理。我们希望他们专注于他们可以控制的成本。”

供应商应尽量减少报废和减轻重量。

扬说:“如果供应商报废率达到50%,那不是我们要承担的成本。”“如果效率不高,他们将承担成本。”

扬说,高价商品是钢铁。在北美,丰田每年的钢铁采购总额为18亿美元。丰田公司与4月可续签的一年期钢铁合同进行谈判,因此该公司与近期的价格上涨有所隔离。但是只有一点。

扬说,北美的钢铁价格明显高于其他地区。

“如果您研究不同类型的钢材-热轧,冷轧和涂层-大约相差40%,” Young说。从成本的角度来看,“这很难证明”。如果我们想保持全球竞争力,就需要看到价格有所提高。

那么原材料的未来会怎样呢?赫氏不愿做出预测。在2018年的前八个月中,北美轻型汽车的总产量为1140万辆,低于去年同期的1180万辆。

从理论上讲,随着需求下降,原材料价格应会下降。Hearsch说,但是目前尚不清楚汽车产量是否能准确预测经济下滑的幅度。

他说:“汽车工业只是这些原材料的大用户之一。”“生产正在放缓,但我们没有预测这是否会是一个严重的下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