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道奇Vi蛇的生产已经正式结束-为什么以及下一步是什么

2020-05-06 11:45:20来源:

2017年8月16日,一辆红色的2017年道奇Vi蛇在FCA Connor Avenue装配厂下线,当装配完成时,过去25年中建造了大部分most蛇的装配线最后一次断电。 。到了2017年最后一辆毒蛇,道奇超级跑车的生产已告一段落,尽管美国各地的经销商仍有很多毒蛇,但有些人认为这将永远消失。

FCA听起来好像道奇Vi蛇已经永远消失了,但是我对此持怀疑态度,所以今天我看一下为什么道奇Vi蛇再次被杀死,以及Mopar超级跑车计划的未来前景如何。

为什么毒蛇再次死亡第五代道奇毒蛇在2013车型年作为SRT毒蛇推出,在公司阵容中断了两年之后才问世。Viper的上一次制造年份一直持续到2010年,因此当引入2013 Viper时,引起了极大的轰动。Mopar世界对这个传奇超级跑车的回归感到欣喜若狂,但是在5年的生产运行过程中,销售低于预期。即使该公司降低了价格,Viper的销量也有所增长,但他们始终无法维持该公司期望的数字,因此2017年被宣布为该Viper的最后一个车型年。

没有2018年的Viper,但是为什么呢?我认为这取决于Viper相对于竞争对手的价格和性能-主要是雪佛兰Corvette。

1990年代初期推出道奇Vi蛇时,它是具有卓越性能的尖端美国超级跑车。第一代Viper的V10发动机可提供400马力的动力和465lb-ft的扭矩,而平时行驶12英里仅需四分之一英里。相比之下,第二辆最接近的美国汽车当然是雪佛兰Corvette,它在“基本”装饰中仅提供300马力和330lb-ft的扭矩,而Corvette ZR1提供375hp和370lb-ft的扭矩–转弯了四分之一英里时间在低13秒范围内。

简而言之,第一代道奇Vi蛇可以轻松击败同一型号年份的任何雪佛兰克尔维特,而且年复一年,直到C6克尔维特ZR1的功率达到638马力时才真正实现(而“唯一”的毒蛇具有600马力)。但是,即使Viper的功能不如ZR1,Viper ACR还是定期将增压的Vette带到全世界的道路上。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即使第4代Viper取得了成功,该车还是在2010年以后停产,原因是该公司研发了一款辛辣的Viper。该车将以第五代(2013 SRT Viper)的形式出现。

早在2013年,“新” Viper仍然使用V10发动机,但其645马力和600lb-ft的扭矩再次成为美国最强劲的超级跑车,其性能超越了C6 ZR1。唯一的问题是,第5代Viper的价格要昂贵得多,因此尽管它在日常驾驶中更加精致和舒适,但2013 SRT Viper并不比C6 ZR1快很多。更重要的是,当引入460hp的C7 Corvette Stingray时,发现它在某些赛道上非常接近Viper,而当C650 Corvette Z06以650马力推出时– Viper再次被Vette所遮盖。

最新的Viper ACR的推出使道奇(Dodge)在整个北美创造了单圈记录,但Viper的性能仅比Corvette Z06略好,而价格却更高。毒蛇仍然提供了很大的品牌关注度,但是当道奇Hellcat Challenger和Charger在2015车型年推出时,毒蛇甚至不是人们谈论最多的道奇。

换句话说,在1990年代毒蛇作为一种无与伦比的,震撼人心的高性能汽车推出之后,第五代汽车根本就没有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而随着梦想中的汽车的普及,它或多或少地被地狱猫取代汽车。这意味着Mopar忠实者购买了最新的Viper,但是它没有提供其他超级跑车拥有者跳槽到Dodge所需的性能,并且没有提供Dodge在Hellcat汽车上的品牌影响力。结果,第5代汽车的销量每年相对较低,因此,该公司决定再次将其从阵容中删除。

最后,最关键的是,有新的安全标准要求汽车必须具有侧面碰撞安全气囊,而毒蛇的结构不能容纳或支撑这些功能,因此,如果不进行重大更改,该公司将不再被允许出售毒蛇。直到添加了额外的安全气囊。即使Viper今年的销量不错,这些安全限制也将终结这一代Viper。

毒蛇的未来虽然FCA或多或少说道奇毒蛇已经死了,但我不相信我们见过最后一部毒蛇。即使Connor Ave的工厂被出售,我相信我们将来也会看到另一款道奇超级跑车,它将与Corvette和其他美国性能汽车区分开来,就像原始的Viper曾经在90年代初。

在此期间,道奇has蛇再次离开了公司阵容,让道奇Hellcat车成为巅峰性能车型和主要的梦cars以求的营销车型。

帕特里克·拉尔(Patrick Rall)是一位专业作家和摄影师,对汽车领域充满热情。十多年来,帕特里克(Patrick)一直在底特律分享他在汽车新闻领域的汽车专业知识,涉及三巨头。在父亲的表演店长大后,他在椭圆形的跑道和拖曳带上度过了很多时间-驾驶和扭动各种类型的车辆。除了担任作家以外,Patrick之前还曾担任汽车技术员,之后担任了一系列经销店的商务办公室职位,而他在行业中的广泛经验使他能够在汽车世界中展现出独特的外观。在Facebook,Youtube和Twitter上关注Pat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