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福特和马自达在异卵双胞胎上意见分歧

2020-05-27 15:46:38来源:

福特和马自达本周在悉尼的全球媒体预览会上公布了他们的新一代一吨utes,尽管美国汽车品牌旨在坚持艰难的公式,日本同行却表示,希望使其实用程序看起来更像汽车-喜欢。

BT-50的首席设计师Ryo Yanagisawa说,马自达希望摆脱传统的一吨重装箱的模子。

Yanagisawa说:“如果您将一根轴与客车的一端连接在一起,而将强悍卡车的另一端连接,则当前的BT-50型号就位于该范围的中间。”“有可能留在这个舒适的区域,但是,我们认为全新的英国电信需要更大的挑战。

“我们研究了“运动”一词,这是一个设计DNA信息,我们相信这将使新模型在乘车轴上更进一步。我们想突围,创造出一种全新的运动型短车。

马自达的新款BT-50比其前任车型更加圆润,尤其是其前端,陡峭倾斜的挡风玻璃和夸张的轮拱曲线。

这种设计让人联想到弯曲的三菱Triton,它使一些ute的购买者两极分化,而福特表示,它无意采取这样的造型路线。

“福特和马自达确实有不同的设计理念;马自达有他们的策略,我们有我们的策略,”游侠的首席设计师克雷格·梅特斯(Craig Metros)说。“但是我们的研究诊所显示,我们的客户不想要汽车,而是想要卡车。

相关内容显示:新福特游侠

“例如,我们考虑通过盒子(托盘)增加弧度,但是,当[潜在客户]看到更多曲线时,他们认为这种能力或功能不足。

“游骑兵拥有坚固,坚固的姿态和连贯的设计,能够激发情感。但是,如果我们对卡车[精神]的精神流浪过多,我们就会失去[顾客]的意识。”

游骑兵再次配备了多杆镀铬格栅,尽管更具现代感的外观更符合Edge和Flex等北美跨界车的现代设计。

各个容器的设计影响力也揭示出有关设计矛盾之处。

Yanagisawa说BT-50受到狮子和澳大利亚风景之美的启发[参见另外的故事],而Metros说Ranger的美学灵感来自笨拙的Casio G-shock手表和电动工具。

Metros说,Ranger的设计风格受到了福特在福特蒙迪欧和Falcon G系列中看到的欧洲“动感”设计语言的影响,而更高的皮带线和更时尚的挡风玻璃则使外观更具现代感。

新一代Ranger和BT-50 ute将于2011年中开始在泰国生产,并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澳大利亚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