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ACCC“应该掌握燃油价格”

2020-05-28 09:46:13来源:

反对党领袖凯文·陆克文(Kevin Rudd)表示,工党政府将赋予澳大利亚竞争监管机构与燃油公司保持高油价相关的权力。

陆克文周日表示,他将在特别专员的指导下,在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内成立国家汽油委员会。

他对十网说:“我们无法理解霍华德先生和科斯特洛先生为何拒绝向ACCC发出书面指示,以对大型石油公司的定价政策进行所谓的正式监督。”

工党将代替ACCC依靠其非正式的价格监测权力并仅使用公开可用的信息,而是向ACCC提供特定权力以进入公司并检查其文件。

他说:“我们将确保他们使用那些只有在总理或出纳官指导下才能使用的正式权力。”

“然后他们可以进入公司内部,并在必要时获得有关定价行为的相关文件。”

尽管国际市场上无铅汽油价格下跌,但燃料公司仍在为女王生日前的周末提价而备受抨击。

上周五悉尼雪梨的鲍泽(Bowser)价格高达每升143.9美分,下午则下降了约4美分。

在墨尔本,周五中午前后的最高价格为139.9美分。两个城市的平均价格约为135-137美分。

陆克文没有停止支持ACCC获得电话窃听权以监视石油公司的呼吁。

他说,他一直都很关注非凡权力对公民自由的影响,

他说:“我们能做的是,通过财会提供指导,将ACCC目前正在行使的这些被动权力转变为该法案中的主动权力。”

陆克文先生表示,ACCC立法显然包含了尚未使用的特殊权力。

他说:“我们认为,这是每天不断给大型石油公司施加压力的最佳方法。”

劳工通讯发言人斯蒂芬·康罗伊(Stephen Conroy)表示,他认为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和汽油公司最近的法院判决是流氓判决,对该法施加了新的解释。

“您有三到四家公司承认定价行为。您有大量证据表明这些加油站之间存在联系。”他告诉ABC电视台。

“然而法官裁定他看不到任何阴谋。”

康罗伊参议员说,ACCC现在必须重新评估他们如何实际起诉。

他说:“我们要在格雷姆·塞缪尔(Graeme Samuel)和ACCC进行讨论之后,看看他们是否会上诉,是否需要修改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