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特斯拉从英伟达转向信息娱乐的英特尔

2020-06-20 15:46:46来源:

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Bloomberg),特斯拉汽车中巨大的信息和娱乐屏幕将由英特尔(Intel Corp.)的新组件提供动力,该汽车制造商将芯片供应商英伟达(Nvidia Corp.)替换为该功能。

知情人士说,特斯拉的Model 3及其其他汽车的新版本将获得新的英特尔处理模块,他们在谈及私人协议时不愿透露姓名。英伟达和英特尔均拒绝置评。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汽车内部装有更多电子产品,这对芯片制造商而言日益重要。在过去两年中,英伟达的股票上涨了六倍多,部分原因是其与汽车制造商的业务增长。新收入的大部分来自新的仪表板系统,该系统可控制驾驶员的娱乐和信息。

英特尔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它正在寻求降低对个人计算机的依赖性,并说服汽车制造商,他们需要强大的处理器来使汽车能够自行做出更多决策。英特尔没有透露从该市场获得多少收入。Nvidia在最近一个季度报告的汽车销售额为1.42亿美元,约占其总收入的6%。

特斯拉仍然是规模较小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在上一个财政年度仅售出了76,000辆汽车-但它一直处于将新技术推向市场的前沿。

芯片制造商的主要奖项将是提供能够使汽车完全自动化的计算引擎。汽车制造商和芯片制造商宣布与多个合作伙伴进行测试计划,这些系统仍在开发中。Nvidias芯片为Teslas Autopilot 2系统提供动力,该系统可以处理某些驾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