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斯柯达Fabia 81TSI Wagon新车评论

2020-07-06 07:54:27来源:

汽车在被包围。

随着澳大利亚私人买家市场从常规车辆上移开,传统的轿车,货车和掀背车很快将被SUV抢购一空。

上个月,有20,153名非车队买家将一辆新的SUV带回家中,而选择普通车的22,326人中,这一数字略有下降。

诸如Mazda CX-3和Honda HR-V之类的婴儿SUV引领了跨界之战,因为购买者从负担得起的城市汽车中迁移。

斯柯达希望通过一款价值更高,更实用的新款Fabia掀背车旅行车来抢占先机。购车者可能会质疑他们是否要关注SUV车主。

你得到了什么?

选择紧凑型汽车意味着失去生活中的小奢侈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Fabia Wagon装有诸如彩色触摸屏立体声和SmartLink手机连接功能的设备,该功能具有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功能–稍后再介绍–以及后驻车传感器,轮胎气压监测器,15英寸合金轮毂和多功能方向盘和更多。

该系列还具有自动紧急制动功能,斯柯达称其为城市紧急制动的前辅助系统,它在警告驾驶员潜在碰撞之前使用雷达扫描前方的道路,并在必要时施加制动以防止碰撞。

该系统具有四个干预级别,根据关闭速度和车辆前方交通距离选择最合适的设置。

对于$ 15,990的Skoda入门级Fabia来说,这还不错,不过您可以在旅行车的车身外壳上增加$ 1150的费用,从而增加足够的空间,而在这里测试的更强大的81TSI型号则需要额外的$ 4300的费用,包括七速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称其为21,440美元,外加其他选项,例如,带有17英寸轮毂,下部悬架,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和疲劳检测系统的1200美元运动套件,而基于自动照明,有色玻璃,三辐平底运动方向盘,无钥匙进入,警报,气候控制和数字收音机。

这些包装还包括斯柯达所称的“色彩概念”,它使客户可以用黑色,白色,银色或红色油漆选择的顶棚,A柱,轮毂和后视镜罩进行装饰,这些颜色也延伸到整个机舱的塑料板上。

除此之外,金属漆的价格为500美元,全景天窗的价格为1000美元,卫星导航的价格为950美元。

里面是什么?

一旦意识到汽车立体声音响多么聪明,很少有购买者可能选择使用卫星导航。该系统通过USB电缆连接到流行的智能手机,复制了关键的电话功能,例如地图,音乐,联系人和消息以及娱乐选项,包括播客和有声读物。

当插入iPhone时,斯柯达(Skoda)使用Apple的Siri语音助手来控制CarPlay功能-您可以要求它导航到机场,寻找餐厅,阅读新电子邮件或撰写短信-汽车可以完成所有操作无需驾驶员触摸手机。这是一项了不起的功能,由于驾驶员无需在实体手机上摸索,因此可以减少碰撞。

缺点是它依赖于移动数据计划和良好的电话接收才能正常工作。虽然在城市中很不错,但该功能可能不是丛林中的资产。

撇开CarPlay,Skoda的6.5英寸触摸屏既清晰又灵敏,尽管我们希望看到倒车摄像头安装在汽车上,以支撑由六个安全气囊固定的坚固安全性,坚固的车身结构和最新的驾驶员辅助设备。

出色的三辐方向盘可调节高度和到达范围,从而很好地照顾了驾驶业务。方向盘的皮革饰边,手刹和档位选择器与整齐地布置在驾驶室周围的镀铬高光相匹配,因此显得十分犀利。

Fabia忠实于Skoda的“ Simply Clever”音高,并具有一系列实用功能,例如门上安装的垃圾桶,连接至前排座椅的储物网以及前后杯架。

车身比其前身长10毫米,宽90毫米,因此前排乘员空间不错,尽管后排对于成年人来说仍然有些笨拙。

Fabia与竞争对手的不同之处在于马车形的车身有足够的空间,后排座椅就位时可提供505升的储物空间,而座椅平放时可提供1370升的储物空间。捷克旅行车还配有全尺寸备用轮胎,在新车中越来越少见。

尽管没有可直接与该车型竞争的婴儿车,但斯柯达的臀部比大多数紧凑型竞争对手(如Mazda2轿车或Holden Trax)拥有更多的存储空间。

在引擎盖下

该货车可在大众汽车集团内购买,有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

斯柯达的入门级产品是与驱动前轮的五速手动变速器绑定的66kW汽油发动机,而在此测试的高级81TSI带来了另外的15kW功率以及七速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

停止启动系统和巧妙的制动再生系统使这两个版本的燃油经济性保持在4.8L / 100km的水平–低于像Mazda2或Toyota Yaris这样不那么实际的竞争对手。

斯柯达的小型涡轮发动机提供了175Nm的强大扭矩峰值,该峰值在转速范围内提前到达,以1400rpm的速度工作,直到达到峰值转速之前一直保持在4000rpm的转速。

为了经济起见,七速自动档迅速通过齿轮寻找高传动比,这意味着发动机很少会感到嘈杂或疲劳。大众汽车公司的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可能并非一味俱全,因为变速箱可能会有点犹豫,会脱离静止状态,并且可能错误选择其档位,从而导致异常突然的换档。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都很好,可以帮助汽车在城镇或高速公路上轻松滑动,在9.6秒内达到1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略低于200公里/小时。尽管您无法在澳大利亚高速行驶,但今年早些时候在欧洲对这辆货车进行了一次测试,发现它可以以超过150公里/小时的速度舒适地行驶。

车主可以享受三年的无限公里保修,如果购买的是前三年或45,000公里的保养服务,则可享受1799美元的汽车保养,可延长至五年。

在路上

与包括最新款的大众Polo在内的多款汽车共享平台的骨骼,最新的Fabia比其前身轻112公斤,宽30毫米的履带使转弯时的稳定性更高。

在我们的测试车型中,锐利,均衡,渐进式转向是该系列较低运动型悬架的完美伴侣。Fabia在道路上感觉清脆敏捷,与大多数新型高乘式婴儿SUV相比,具有出色的行驶和动力。

该型号的MacPherson撑杆前悬架和扭力梁后悬架为这种尺寸的汽车提供了安静而柔顺的行驶,这得益于旅行车在舱口盖上出色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减少了阻力和风噪,提高了最高速度尽管重量增加了24公斤,但燃油经济性仍可与较小的型号匹配。

工程师通过运动型Fabia RS的更快的转向比对新车型进行了改进,还增加了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的XDL电子差速器,该差速器在急转弯时轻柔地制动内轮,以最大程度地抓住前轴。

判决

Fabia货车有很多用途。价格合理,驾驶乐趣并充满技术,它为传统汽车与新兴的婴儿SUV的抗争提供了有力的佐证。

凭借其出色的货物空间和强大的安全证书以及标准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很明显,出售的最小旅行车属于澳大利亚城市汽车客户的购物清单。

斯柯达法比亚81TSI货车

价钱:21,440美元起,另加公路费用。

出生国家:捷克共和国

发动机:1.2升四缸涡轮增压汽油

功率:81kW在4600-5600rpm

扭矩:1400-4000rpm时为175Nm

二氧化碳排放量:109g /公里

燃油用量:4.8升/ 100公里

传播:7速双离合自动前轮驱动

重量:1111公斤

安全:六个安全气囊,AEB,稳定控制

竞争对手:

马自达2 Maxx轿车

价钱:$ 19,690,加上上路费

发动机:1.5升4缸汽油

功率:81kW在6000rpm

扭矩:转速141Nm @ 4000rpm

传播:6速自动变速

燃油用量:4.9升/ 100公里

我们的分数:8/10

本田HRV VTi

价钱:$ 24,990,加上上路费

发动机:1.8升4缸汽油

功率:105kW在6500rpm

扭矩:172Nm在4300rpm

传播:CVT自动,前轮驱动

燃油用量:6.9升/ 100公里

我们的分数:6/10

现代i30 Tourer

价钱:澳元$ 24,990起,另加交通费用

发动机:1.6升4缸汽油。

功率:98kW在6300rpm

扭矩:163Nm在4850rpm

传播:6速手动,前轮驱动

燃油用量:6.9升/ 100公里

我们的分数:还未被评估

有兴趣购买Skoda Fabia?Visitour Skoda陈列室以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