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嗡嗡声围绕电动汽车

2020-07-08 15:54:27来源:

随着墨西哥湾灾难的发生,全球石油依赖的弊端成为一个丑陋的焦点,日本的汽车巨头正朝着大规模销售电动汽车的方向迈进。

日产,本田和丰田等汽车制造商正在赌博,其尾气排放为零的电动汽车将会流行,并且在将来的某个时候,开始将传统的耗油量大的汽车驶离道路。

支持绿色汽车的人说,如果他们的赌注能得到回报,它可能会引发一场革命,从而改变人们对汽车的观念,将汽车变成能够平稳,清洁,安静地行驶的电器。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呼吁建立清洁能源的“国家使命”。白宫在讲话中说,涌入的原油不断助长该国最严重的环境灾难。

他在周二严峻的黄金时段电视转播中说:“我们沿海地区发生的悲剧是最痛苦,最有力的提醒,但现在是拥抱清洁能源未来的时候了。”

制造商承诺,电池驱动的汽车将是未来的关键部分,即使批评家指出要获得广泛的消费者认可,包括更高的价格和“范围焦虑”在内的艰难障碍。

电动汽车的能源消耗和碳足迹取决于其电池的充电方式-这意味着它可以有效地由化石燃料或核电厂,水力,风能或太阳能等任何一种提供动力。

分析人士说,一个关键的问题将是,是否建立了足够大的充电站网络?这是一个长期困扰电动汽车发展的“鸡与蛋”问题。

可以像手机一样充电的汽车-通过将其插入墙上的插座中-最好是在非高峰时段通宵营业,这有望使消费者免受汽油价格波动的影响,并且从长远来看更便宜。

另一个好处是,它们不会散发烟雾笼罩从洛杉矶到孟买的城市上空的尾气污染物。

它们的重量更轻,具有直接驱动车轮的电动机,从而保留了传动中损失的能量,并且通过再生制动补充了电池电量,从而提高了效率。

由法国雷诺汽车公司(Renault)拥有的看涨日产(Bullish Nissan)将于12月推出其Leaf-世界领先的量产电动汽车,Leaf是Leading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Affordable Family car的缩写。

五座掀背车的最高时速超过14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为160公里,可以在8小时内充电,或者在30分钟内快速充电至容量的80%。

日产汽车销售和市场高级副总裁西蒙·托马斯(Simon Thomas)上个月在伦敦表示:“我们相信,就技术而言,这辆车将改变游戏规则,并且它将在未来发挥作用。”

日产计划在2011年和2012年每年在美国,日本和欧洲销售50,000辆EV,然后在2013年销售50万辆。

它预测到2020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汽车市场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