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大众缔结协定以提高经济生存能力和更安全的未来

2020-07-22 17:54:40来源:

经过富有建设性的谈判,大众汽车管理委员会和大众工程理事会在沃尔夫斯堡签署了一项未来协定。该协议将促使大众品牌回归盈利增长的道路。对于拥有约12万名员工的德国工厂,该计划旨在显着提高大众品牌的竞争力,并使公司适应未来。这将为大众化在数字化时代和电动汽车时代,从纯汽车制造商向成功的汽车服务提供商的转型奠定基础。主要重点在于整个价值流的重新定位。到2020年,大众汽车品牌打算完全重新定位。强制性裁员将被排除在外,并且应以社会兼容的方式减少劳动力。同时,将在面向未来的领域创造新的工作机会。具体来说,未来的协议将在2020年之前为每年37亿欧元的收益带来积极影响。其中,德国的设施将占30亿欧元。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计划在这些设施的面向未来领域投资约35亿欧元。这将创造9,000个工作岗位。另一方面,在德国的传统地区将损失多达23,000个工作岗位,这将以与社会兼容的方式来实现。

品牌管理委员会主席Herbert Diess博士说:“凭借未来的协议,大众汽车将向前迈出重要一步。该协议代表了价值流的根本转变,新能力的发展和战略投资。我们将增强公司的经济生存能力和竞争力,并维护我们工厂的未来。与社会相容的工作机会的损失将被其他部门创造的工作机会所抵消。”Diess强调说,大众将始终专注于汽车行业的未来。“我们将改造整个品牌,使其适应我们行业的根本转型。在大众汽车,我们将自己的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

通用工程委员会主席Bernd Osterloh说:“最重要的消息是,我们永久员工的工作场所将得到保障。我们已经同意,到2025年年底,将排除强制性裁员。鉴于其他公司正在发生的事情,在困难时期这是相当可观的成功。凭借未来的协议,我们将进入下一代电动汽车领域。基于模块化电驱动套件和工厂电气组件的新车将使我们在德国的工厂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电气化的先驱。劳动理事会确保这些面向未来的车辆将在德国制造,而不是在其他国家制造。当然,未来的协议具有积极和消极的方面。但是,这是双方经过长期努力达成的折衷方案。我们现在已经取得了合理的结果。”

负责人力资源的管理委员会成员Karlheinz Blessing博士说:未来实施该协议将为我们的许多员工带来重大变化。他们将需要获得额外的资格,学习新的工作方式并承担新的责任。但这项努力将是值得的:我们将使大众汽车更苗条,更快,更强大,从而长期维护德国的就业。

现在已商定的未来协议将是大众汽车品牌成功转型的先决条件,也是实现和维护长期安全未来的里程碑。

详细地说,大众对未来的契约包括以下内容:

得益于在德国所有地区和所有地区的节余和效率提高,该公司预计从2020年开始每年对收益的正面影响约为30亿欧元。德国以外的地区也将实现收入的可持续增长。通过他们自己的行动计划,他们每年将为该协议未来贡献约7亿欧元。因此,总收益将提高约37亿欧元,未来的协议是将德国工厂的生产率提高约25%,并将到2020年将营业利润率提高到4%。在面向未来的电动汽车和数字化领域中,该行业处于最前沿,该公司将在新技术上进行大量投资。德国工厂将进入开发和生产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的领域。将开发用于电池和电池模块的中试工厂。同时,传统单元的未来将得到保障。总体而言,大众汽车集团将投资35亿欧元用于公司转型,并将在各个地区开发面向未来领域的新能力。未来将创造约9,000个就业机会,并确保未来的发展。大众汽车将主要通过现有员工填补这些职位空缺,还将从集团外部招聘专家。在未来几年中,考虑到人口曲线,大众汽车将通过自然波动和部分提前退休来裁员23,000个。明确指出,减少劳动力将无需强制性裁员。未来协议包括关于面向未来的新汽车产品的协议。沃尔夫斯堡(Wolfsburg)和兹维考(Zwickau)的工厂将负责生产基于模块化电驱动套件(MEB)的电动汽车。通过投资电动汽车,大众汽车将在这些地点创造就业机会,并拥有安全的未来。为了确保有效的产能部署,将在Emden工厂生产另一种模型。在沃尔夫斯堡,还将生产另一辆大众汽车集团的车辆。面向未来的工作将在德国主要零部件工厂之间进行。Brunswick将继续为模块化横向工具包生产电池系统,还将为模块化电驱动工具包(MEB)开发和生产电池系统。Kassel将开发MEB驱动系统,并负责生产除电动变速箱外的整个系统。Salzgitter将生产和供应MEB驱动系统组件。此外,该工厂还将为电池和电池模块建设试验设施。

未来将执行该协议,并且所提及的目标具有约束力。在未来三年中,将继续评估效率改进措施的进展以及未来的协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