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博世:在紧急情况下,许多汽车已经可以自行制动

2020-07-24 17:54:44来源:

根据博世对2015年车辆注册统计的评估,在紧急情况下,德国许多新车已经自动制动。调查结果表明,四分之一的新登记汽车上装有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以防止事故发生,并在必要时将车辆停在紧急情况下。自适应巡航控制(ACC)在购车者中也很受欢迎。2015年,已经在11%的新车中发现了它。停车辅助系统-从停车蜂鸣器到停车和转向辅助系统-使德国每秒钟新注册的汽车中的停车变得更容易。16%的新车监视车道变化或独立留在车道上,而11%的新车具有基于摄像头的路标识别功能。博世管理委员会成员Dirk Hoheisel博士说:“驾驶员辅助系统在市场上的地位越来越高,从而为自动驾驶铺平了道路。”“对驾驶员辅助系统越熟悉的驾驶员,对自动驾驶的接受程度就越高。”

驾驶员辅助系统在市场上的地位越来越高,从而为自动驾驶铺平了道路。驾驶员对驾驶员辅助系统越熟悉,对自动驾驶的接受程度就越高。-博世管理委员会成员Dirk Hoheisel博士。

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在欧洲也很受欢迎

在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自动紧急制动系统都在普及。2015年,荷兰新登记汽车中有32%配备了这种制动辅助系统。该数字在比利时为30%,在西班牙为16%。在英国,售出的所有新车中有21%提供了紧急制动支持。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广泛普及的原因之一是欧洲NCAP评级方案。要在消费者保护组织的车辆测试中获得最高五星级的评价,就必须有这种助手。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使用雷达和/或视频传感器监视车辆前方的区域。如果障碍物危险地以自己的车道靠近车辆,则会警告驾驶员。如果他或她没有反应,它将自动执行紧急制动操作。根据博世事故研究,仅在德国,如果所有车辆均配备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则可避免高达72%的导致人身伤害的追尾事故发生。

驾驶员辅助系统为自动驾驶铺平了道路

从制动,转向到加速,驾驶员辅助系统可在混乱或紧急交通情况下为驾驶员提供支持,并在必要时有针对性地进行干预。这样做可以使道路交通更安全,并帮助驾驶员以更少的压力和麻烦到达目的地。电子助手基于具有雷达,视频和超声波技术的传感器,可捕获车辆周围环境。驾驶员辅助系统也是自动驾驶的初级阶段,它将使汽车将来能够完全控制其从A点到B点的行程。在博世,将近3,000名开发人员已经在开发新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因此也在开发自动驾驶和停车系统。

博世基于2015年新注册汽车的统计数据进行的研究

2015年,德国新登记了320万辆汽车。为了评估驾驶员辅助系统,博世使用了服务提供商IHS Markit Automotive的数据以及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2015年的新注册汽车统计数据。在此基础上,确定了每个细分市场中最重要的车型。使用车辆功能列表,对它们进行了检查,以确定为各个车型提供了哪些驾驶员辅助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