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梅赛德斯-奔驰大放异彩:电动汽车的酸性测试

2020-07-26 16:53:13来源:

梅赛德斯-奔驰正在发动电子进攻。在2017年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IAA)上,该公司以预生产版本的GLC F-CELL的形式展示了无污染驾驶之路的里程碑– GLC F-CELL是世界上第一款结合燃料的电动汽车-电池和动力总成中的插入式电池。EQC将于2019年投放市场-EQC是新产品和技术品牌EQ的首款全电池电动奔驰生产模型。在批量生产的道路上,原型现已成功完成了在瑞典北部的冬季测试。

在新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投入生产之前,它需要通过一系列严格而全面的测试:除了瑞典北部的冬季测试之外,欧洲南部和美国当然还要进行夏季测试以及全球耐力测试路试。

该公司已经在北极圈附近的极端条件下对每种新型号进行了数十年的测试-在低至35摄氏度的冰冷温度下,在积雪的道路上以及在冰冻湖面上的冰上。为此,梅赛德斯-奔驰在瑞典北部的拉普兰小镇Arjeplog建立了测试中心。除了在最北部进行道路测试外,还在专门设置的测试轨道上进行测试。要求苛刻的爬坡,坡度最高可达20%,在摩擦冰冻的湖面几乎冰层上测试具有不同摩擦系数的履带,操纵路线和防滑垫,对动力总成和控制系统构成了最严峻的挑战。

对于新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车型,整个车辆的验证包括500多次单独测试的程序。对于电动汽车,标准程序由专门针对新动力总成技术开发的众多针对动力总成的测试加以补充。电动汽车面临的新挑战包括冷启动和带冷电池时的电动机输出,燃料电池(电池堆)的冷启动特性,客户在正常操作条件下的行驶里程,充电电缆的处理,进入前的气候控制,以及恢复后的运行策略。此外,还对车辆动力学和ESP®系统进行了特定的调整。

为了能够测试不同的客户要求和电池充电配置文件,Arjeplog的测试中心提供了全方位的充电选项:从简单的家用电源插座到壁装盒再到快速充电站。当然,氢气的供应也很好。

简短面试

“也是发展的里程碑”

EQC总工程师Michael Kelz(58)的五个问题。

凯尔兹先生,您已经有机会进行预生产的EQC。简而言之,您对硬盘的印象如何?

凯尔兹:一方面,它充满活力且功能强大;另一方面,它是一个安静的滑翔机。甚至对于我们开发人员来说,这都是一种全新的,起初不寻常的组合。试生产的EQC提供了非常安全的驾驶感觉,并且非常有趣,以至于驾驶员的脸上永远留下微笑。

梅赛德斯-奔驰当然在电池电动汽车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您能以此为基础吗?

凯尔兹:不用说,我们在电动汽车方面多年的经验都融入了新的EQC中。但它也包含大量创新-EQC对我们而言是发展的里程碑。

您究竟指的是哪些创新和新发展?

凯尔兹:当涉及到动力,运动性和实用价值时,EQC是绝对的亮点。同样,驾驶感觉一定会让我们的客户兴奋,这尤其要感谢全轮驱动,我们可以在瑞典这里结冰的湖泊上特别有效地进行调整。然后是在远程信息处理,连接和充电等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EQC确实预示着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汽车新时代的开始。

远北地区的冬季测试还涉及什么?

凯尔兹:除了在冰天雪地上的车辆动力学特性之外,电动汽车的冬季测试自然也将重点放在电池系统和动力总成在低于零温度下的性能方面。当然,更不用说效率和舒适性方面了,例如气候控制,这对于车辆的行驶范围至关重要。我们在瑞典最重要的学习经验是基于这样的事实,即我们可以继续遇到意想不到的情况并获得宝贵的见识-使用当前可用的仿真技术无法实现这一点。

EQC开发的下一步是什么?

凯尔兹:我们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从机械上讲,汽车已经处于理想的位置,因此我们现在要在汽车发布之前专注于微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