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2016年Scion iA,iM:第一次驾驶

2020-04-06 16:46:25来源:

丰田面向年轻人的Scion品牌计划在今年秋天同时推出两款全新汽车,即2016 iA超紧凑型轿车和iM紧凑型掀背车。因此,Scion希望汽车新闻工作者在同一天在南加利福尼亚州首次开车驱动他们俩。

这两款车将在9月1日首次亮相时,代表六辆Scion系列中的三分之一,一旦经销商将剩余的停产的xB和iQ车型售罄,它们将很快成为六辆车的一半。这使得这两款车对于品牌的未来成功至关重要。

有关:Scion的下一步是什么?

与FR-S跑车非常相似,iA与其他制造商(在本例中为马自达)共同开发。iA是基于下一代Mazda2的,该产品可能在美国也可能不在美国销售。

另一方面,iM纯粹是丰田的合资企业,与Scion tC共享底盘,并与当前的卡罗拉和现已停产的Toyota Matrix共享许多样式提示。很难不认为iM是Matrix掀背车的直接后代(或替代产品)。

与Scion方式保持一致,这两种型号均为Mono规格,这意味着它们仅在一个装饰级别上出现。买家可以选择变速箱,也可以从一些有限的附加件中进行选择(例如iM的导航仪或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配件)。它们的起价为$ 16,495(iA)和$ 19,255(iM),包括运费。在此处详细了解定价。您还可以查看我们的iA和iM外观,以了解每种型号的标准功能。

他们如何驾驶

接穗拥有两辆车的预生产版本,每个变速箱选项也可驱动。

我们的一天从六速手册的iA开始。显然感觉像是马自达产品,Scion也证实了这一点。马自达提供了底盘,变速箱和发动机,并进行了所有悬架和转向调节。甚至密钥卡也由马自达提供,上面印有Scion徽标。

与更大的iM相比,iA在旅途中感觉更加稳定和自信。方向盘加权合理,准确,最重要的是提供了充足的反馈,因此您可以准确分辨出前轮胎的工作状况。

引擎盖下的1.5升四缸发动机只有106马力。它的功能并不多,而且您可能会想像到,iA离线时会遇到一些麻烦。但是,一旦开始使用并将引擎保持在转速范围内,iA就是一台有趣的小机器。它具有马自达(Mazda)的特性,即在感觉缓慢而又缓慢时却没有足够的力量使您陷入真正的麻烦。

马自达六速手动系统的表现出众,可以说是不错的选择,它的行程短而明快,并且门控明确,可以轻松升档或降档。速度计左侧的数字转速计很小,但很难读取。我发现自己着眼睛试图找出我在rpm范围内的位置,并且转速表在显示屏中的位置太高,迫使我将头扭到一边看“针”,当它在3,000到6,000之间时转速

背靠背驾驶两个手动变速箱确实突出了两辆车之间的区别。iM缺少有关iA棒的所有优点。投掷很长,而登机口就像您在一个令人困惑的机场发现的那样:标记不清且容易错过。离合器还有一个非常自然的高捕捉点,我在驾驶过程中从未适应过。如果您要购买iM,请坚持使用无级变速箱。

尽管iM拥有更大的137马力,1.8升四缸发动机,但由于增加了近600磅的重量,在行驶时的活动性与iA相当。

iA的六速自动变速器和iM的CVT都足够。两种型号都提供了运动模式按钮,该按钮可以保持更长的档位,并且实际上消除了iM内置的节气门延迟,表面上看这是为了节省燃油,但最终只会使汽车感觉比实际速度更慢。

内部

直接比较的另一个领域是不同的信息娱乐系统。iA再次通过控制器旋钮和由Mazda软件提供支持的7英寸浮动触摸屏显示了其对马自达的影响。在iM中,您还会发现一个7英寸触摸屏,该触摸屏居中安装在大型钢琴黑装饰件中。听起来有破纪录的危险:马自达(Mazda)提供的系统在易用性方面优越,旋钮控制器的设置直观且规划合理。我们的测试模型带有可用的导航;奇怪的是,对于iM,您无法通过在屏幕上拖动来移动地图。在显示地图的同时按触摸屏只会将地图中心重新定位到该点,这使得查看周围区域变得麻烦。

正如您在这些级别的汽车中所期望的那样,两个后座都很舒适。iA具有34.4英寸的后腿部空间和36.8英寸的后部空间。iM提供32.7英寸的后腿部空间和37.5英寸的后部空间,因此感觉同样紧。我的身高不到6英尺,而且驾驶员座椅处于正常驾驶位置,当我坐在后排时,两种型号的膝盖都紧紧地抚摸着前排座椅。后部的头部空间勉强足以让我直立地坐着而不让我的头碰到天花板。后座足以满足快速出行的需要,但对于更长的车程,更高的乘客不可避免地会感到不舒服。

货物

在iA中可以找到数量惊人的后备厢:13.49立方英尺,超过了更大的2015年花冠轿车(13.0立方英尺)。iM在20.8立方英尺的情况下提供了更大的实用性,实际上比旧的Matrix差了1立方英尺。两者均提供60/40分离式折叠后排座椅,以增加灵活性。

买哪一个?

在活动结束时,有一个明确的获胜者。如果我将其中的一个放进我的车库,那将是iA(配备老式的手动变速箱)。它的驾驶性能更好,为此类轿车提供了良好的货运空间,并具有更好的座椅和信息娱乐系统。我以为我可能会发现它需要动力,但事实并非如此。iA也可以作为年轻驾驶员的第一辆汽车,前向碰撞系统以低廉的价格提供了不错的选择,使父母更加安心。

照相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