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斯巴鲁,马自达,铃木,五十铃加入丰田主导的出行公司

2020-07-05 10:52:49来源:

该公司的首要目标是推出按需汽车服务,并希望在2023年之前拥有基于丰田e-Palette概念的自动驾驶汽车。

作为最新公告的一部分,大发,五十铃,马自达,斯巴鲁和铃木将分别投资约5,700万日元(合770,000美元),并获得该公司2%的股权。

本田和日野还同意向该公司投资更多资金,并将保留其目前的10%股份。

软银是最大的投资者,已向该公司投入了略高于10亿日元(合1,340万美元)的资金,并控制了35.2%的股份。丰田汽车拥有莫奈34.8%的股份。

最新一轮的投资似乎将马自达,斯巴鲁和铃木拉近了进入丰田的轨道。

马自达已经与丰田公司进行了许多联合项目,包括将马自达2改名为北美丰田Yaris,并且有传言称该公司正在开发后轮驱动平台,以与更大的汽车制造商共享。

丰田汽车在斯巴鲁拥有股份,目前生产BRZ和86双胞胎。斯巴鲁还重新贴牌丰田坦克,以充实其家用车系列的较小端。

铃木和丰田汽车最近结成联盟,铃木汽车将获得丰田混合动力技术的使用权,并将为在欧洲销售的许多丰田车型重新贴标。作为回报,丰田将为印度和非洲市场轻装一些铃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