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智能出行新风向,2021款奇骏就是你的菜

2020-08-13 18:01:55来源:车讯网

如今智能化浪潮再度袭来,正在加快改变我们的汽车生活,越来越多的智能配备正在改变我们对汽车的认知,因此也衍生出各色打着智能化旗号面世的车型。但我们要知道,汽车的本质是不会受智能化而改变的,尤其是一些核心层面的需求,依旧是我们购车时的重要参考因素。因此我们需要的不仅是一款拥有高智能配置的车型,同时也要满足我们在空间、安全、动力等方面的核心需求,这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智能汽车。而在今天,就有这样一款兼顾智能与硬核于一身的新车正式上市,它就是2021款东风日产奇骏。

8月13日,东风日产2021款奇骏正式上市,新车售价18.88-27.33万元,共推出8款车型,分别搭载2.0L+CVT和2.5L+CVT动力总成,其中2.5L版本车型标配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

对于奇骏这款车型,相信大家都已不陌生,作为日系SUV“三强”中的一员,奇骏一直都是国内汽车市场的焦点。自2008年第一款车型国产至今,奇骏凭借其出色的可靠性、全面的产品实力获得大量的市场认可,至今已累计过百万的销量,成为国内顶尖流量车型。

而且也正是因为奇骏出色的可靠性,让奇骏一直拥有着相当不错的市场反馈,这点可以从奇骏一贯以来出色的二手车保值率中窥探一二。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奇骏的三年保值率高达70.91%,是如今最保值的紧凑SUV车型之一。这就意味着如果你入手了一台入门版奇骏(2.0L CVT 2WD XE时尚版 18.88万元),三年后的折旧成本也只不过是5.49万元,换算下来,一年的折旧成本还不到2万元,在如今的国内市场中,这样的保值率已是相当出色。

当然,如果只拥有出色的可靠性和优秀的保值率,也不能助力奇骏在国内长盛不衰,最重要的还是奇骏一直以来默默耕耘产品技术,在产品力上与时代紧紧相连,成为最懂你的车型。而如今这款2021款奇骏,也同样拥有相当不俗的产品实力,尤其是在智能化浪潮下,奇骏秉承“技术日产”理念,带来更先进的智能技术。

随着汽车智能的逐渐普及,如今越来越多人对车载智能系统配备有着更多的要求。但问题是,车载智能系统虽然受欢迎,但现在的大部分车型,尤其是对于合资车而言,只有在中高配车型中才会植入。因此想要享受先进的车载智能技术,就需要更多的购车成本,这也从侧面将对车载智能技术有兴趣的消费者赶在门外,但此次的2021款奇骏正式打破这样的限制。

在此次上新的2021款奇骏可谓是相当厚道,除2.0L时尚版外,全系搭载Nissan Connect 超智联系统(以下简称Nissan Connect),让更多消费者能够感受到Nissan Connect所带来的智能魅力,再配上良好的价格表现,2021款奇骏可谓是颇具性价比。而且在Nissan Connect几乎实现车型全覆盖的同时,2021款奇骏还迎来了远程实时监控、远程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语音控制等6大板块全新升级,让出行生活变得更加便利。

例如在冬日里,你可以通过远程控制车辆提前启动和打开暖风及座椅加热;在行驶过程中,只需通过语音指令就能实现你的应用操作,保证行驶安全性;甚至你还能通过车载在线服务实现车内微信/支付宝等在线支付操作,让你人不离车就能完成加油、支付、开票服务。从功能实用性而言,这6项板块升级功能无疑极大地优化了我们的出行生活。除此以外,此次升级而来的爱奇艺在线视频再进一步给车内人员带来更富娱乐性的出行体验,加上酷我音乐及日产智行电台的加持,让你的出行不再枯燥。

而在2021款奇骏所搭载的众多的高智能配置中,如智慧加油、地理围栏、远程控制空调和行车记录仪等功能都是同级合资SUV里为独有的智能化配备,由此可见2021款奇骏的超智能实力。

但既然说到汽车智能技术,又怎能不提及到如今大热的自动驾驶技术呢。在这方面,2021款奇骏所配备的ProPILOT系统也同样有着相当不错的实力。在这一系统中,包含了相当齐全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例如I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它能够在0-144km/h速度范围内智能巡航并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当你感到驾驶有些疲累时,只需要打开这一系统,设定你需要的速度上限和跟车距离后,车辆就能够自动巡航,从而大大降低你的驾驶压力。

ProPILOT系统还配有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及TJP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前者可让你时刻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为你的行驶安全带来更有力的保障。而后者则能够让你在拥堵路况中也能实现自适应巡航,车辆可自动跟随前方车辆刹停并自动跟随起步,让你在面对拥堵路面时都能从容自在,这与传统的自适应巡航只适用于高速巡航有着极大地差别,因为复杂的拥堵路况意味着需要更强大的数据和智能技术进行支撑,这也显示出ProPILOT系统强大的技术实力。

除了Nissan Connect和ProPILOT以外,2021款奇骏还配备了东风日产引以为傲的nissan i-safety系统,当中包含了防油门误踩紧急辅助 EAPM、智能驾驶员提醒 IDA、盲区监测预警 BSW等多个主动驾驶安全辅助功能,让你感受到的不仅是智能所带来的便利,还有最安心的安全保护。从智能化功能的角度来看,2021款奇骏无疑拥有者超越同级,引领时代的技术实力。但相对的,如果你认为智能就是2021款奇骏的最大吸引力,那就错了。因为2021款奇骏要给你的不仅是超智联体验,同时还要为你找回驾驶本源,带来“真四驱”出行体验。

在经过上半年的疫情影响后,国内出行需求迎来急剧上升,尤其是在自驾游方面更是迎来高峰期,例如在过去五一假期中,国内出游人次高达1.15亿。而与迫切的出游需求相伴的,还有对汽车通行能力的要求,尤其是在自驾游方面,越来越多消费者向往更极致的自由行体验,想要更亲近大自然,领略更多不一样的风景。此时你就需要一款能够征服更多崎岖路况的可靠车型,而2021款奇骏的“真四驱”实力,将是你自驾出行最好的伴侣。

从2014年开始,东风日产每年都会举行勇闯无人区活动,至2019年为止,该活动已经举行到第6季,而每次参与勇闯无人区活动的主力车型,正是东风日产奇骏,由此可见奇骏一直以来在越野性能方面的高强实力。而奇骏之所以能够在这些极端环境中如入无人之境,离不开的是它在四驱技术方面的造诣。

目前市面上可见的智能四驱系统一般都是进行前后扭矩50:50等比分配的方式实现四驱动力输出,在面对某轮胎需要更高扭矩进行脱困时,尤其是前驱车的后轮被陷的情况下,往往会出现扭矩不足的问题。与此同时,目前大多数城市SUV都不会配备到电子差速锁,因此扭力分配的局限性也无法突破,而这类四驱系统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假四驱。

相比之下,2021款奇骏配备的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则真正能够给你带来征服困境的实力。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可提供三种驾驶模式给驾驶者自由选择,不仅可在两驱和四驱间随心切换。同时得益于2021款奇骏所配备的同级独有B-LSD电子差速锁,让2021款奇骏在两驱和四驱模式切换基础上,还增加了AUTO智能动力分配模式,当车辆被困时,AUTO智能动力分配模式可智能调配前后轮的扭矩输出,再配上2.5L发动机所带来的的澎湃动力,让你能够更快地脱离困境,在应对极端路况时更显从容,从越野实力而言,2021款奇骏无疑才是“真四驱”车型。

从超智联到真四驱,2021款奇骏都在展现着其强大的产品实力,而这一切都得益于“技术日产”的加持,才能让2021款奇骏即便在面对严峻的市场挑战时,仍有傲人的实力。而正是因为这种实力,再加上东风日产一贯以来的高品质造车技术,让2021款奇骏无论是在功能丰富性还是在可靠性方面,都有着最有力的保证,因此也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而这一切的一切正是东风日产奇骏能够在国内市场上长盛不衰的核心动力。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