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恒大汽车配售40亿港元新股 引入腾讯、滴滴、云锋、红杉等战投

2020-09-15 17:01:15来源:新京报

9月15日,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通过配售新股募资40亿港元,投资者名单包括云峰基金、红杉资本等基金,还有腾讯、滴滴等互联网巨头,堪称汽车界最豪华投资者阵容。

恒大汽车配售40亿港元新股 引入腾讯、滴滴、云锋、红杉等战投

近年来,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巨头都在争相布局新能源汽车,其中腾讯投资了特斯拉与蔚来,阿里投资小鹏汽车。而恒大汽车此次同时获得腾讯与云锋的入股。

对新能源汽车的投资也带来高额回报。以腾讯为例,公司在2017年以217.67美元/股的价格收购特斯拉816.75万股,成为特斯拉第五大股东。若以今年特斯拉最高价计算,腾讯在短短三年多获利超十倍。值得关注的还有滴滴,截至去年滴滴注册纯电动车达96.9万辆,在全国纯电动车汽车保有量中占比超三成。此次战略投资恒大汽车,为恒驰快速抢占市场带来巨大想象力。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白金蕾 编辑徐超 校对陈荻艳

本文转自: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