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长安汽车在全球的统治地位:中国品牌能否打入欧洲?

2020-03-22 08:42:14来源:

尽管做出了最大的努力,中国人仍未打入欧洲汽车市场。长安认为它有改变的必要,然而,一系列新的跨界车和SUV可能正是该公司推翻西方最佳产品的需要。

要了解有关该制造商的更多信息并试用其一些最新产品,我们参观了其在中国西南重庆的全球总部。该计划将使我们有时间落后于公司最新的日产Qashqai令人垂涎的CS55 SUV,同时也使我们有机会在其快节奏的研发中心烧烤老板-这是与类似中心携手并进的地方在英国,美国和意大利。

•最好的SUV和4x4s车型

长安作为一个品牌已有150多年的历史了,自50年代开始就以各种形式制造汽车。由于与福特,马自达,标致雪铁龙和铃木等公司合资,该公司组装了超过300万辆汽车2016年-销量排名成为中国第四大汽车生产商。但是在其国内市场上取得成功还远远不够。国有的长安汽车(Zhangan Automotive)具有雄心勃勃的全球野心,并且已经将其打入南美,俄罗斯和中东的大部分地区,现在它的目光坚定地转向了欧洲。

但是,我们是一个臭名昭著的公司,而且由于我们在设备,质量和驾驶动力方面拥有很高的标准,它将需要一种特殊的产品来抢夺雷诺,日产或大众汽车等制造商的销售,甚至还要出色。吸引买家购买梅赛德斯,宝马和奥迪等高端替代品。

从伦敦经赫尔辛基飞往重庆12小时后,我们被迫申请了中国驾驶执照。尽管英国声称自己是世界上事故,受伤和死亡人数最低的国家之一,但在中国的道路上,英国的照片卡还是不够的。一整天很快就消耗consumed尽,跳过箍和签署文书工作。八个小时后,我们交给了一块两英寸的塑料片-在中国开车仅三天有效。

第二天早上,我们乘公共汽车去了位于重庆东北两小时的垫江长安广泛的测试设施。该中心于2013年完工,耗资近13亿元人民币(约1.5亿英镑)。它的面积为2.24平方公里,拥有从四车道高速碗到动态处理路线,防滑锅和一英里长的直道的各种功能。也有60多个“特殊”表面,可以准确评估诸如提速和行驶质量之类的区域。

在首席工程师戈登·库克(Gordon Cook)指导下进行实地考察时,我们有机会向这位出生于英国的前福特搬运专家提问,他认为长安汽车需要做什么才能打进欧洲的大发展。“我们的汽车已经针对中国国内市场进行了调整,” Cook说。“但是,对于更好的汽车的热情确实很高。[长安]真的,真的非常想要这一切。”

他是部分人,负责上一代福特嘉年华的精细处理,然后他跳入了重庆。与库克对话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相对陌生的公司(至少在英国如此)的迷人见解,该公司的流程与我们已经习惯的流程没有更多不同。库克对长安能够适应欧洲的口味充满信心,但他坚称,中国人对更短的四年完整模型周期的偏爱可以使开发速度超过欧洲或日本制造商所能做到的。

“这些车对中国来说还可以,但中国买家想要不同的东西,”库克向我们解释。“目标是在两年内从原型m子生产汽车。我们的家伙就是为此而努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已经取得如此巨大的进步。”

我们从上到下探索中心,并在许多道路,赛道和地面上测试公司最新的CS55和CS95 SUV。这使我们了解了很多有关汽车的知识,虽然它们都不如欧洲同类产品那么锋利或有趣,但它们在垫江最富挑战性的某些地区都具有令人惊讶的能力。

但是,在这里试用任何汽车之前,它都要在重庆制造商的国内研发中心进行数周的测试。这是一个拥有欧洲标准设备的繁华技术中心,其中包括一个碰撞测试设施,旨在使长安的新车能够像德国,日本或英国的竞争对手一样安全。长安工程与研究副总裁赵辉告诉我们。每年在现场对300辆汽车进行碰撞测试,而“每个组成部分”都与汽车的整体安全性有关。

他的团队针对福特等全球制造商来评估模型,并通过使用高强度材料和主动事故缓解系统(例如自动紧急制动)来确保长安汽车的安全。“我们关注被动安全和主动安全,”赵辉告诉我们。“当这些结合在一起时,我们可以说长安是业内最安全的。”

一名意大利记者在垫江发生了不幸的翻车事故,关闭了汽车的ESP系统,从而对该品牌的安全性进行了测试。几乎未加标记的汽车和未受伤的乘员,恰恰表明了中国制造的车型多么坚固。

确实,赵辉的评论是一个很大的主张,尽管中国独立的碰撞测试机构C-NCAP为我们在这里拥有的Euro NCAP组织设定了略有不同的标准,但其严格的标准却遵循类似的准则。研发中心的工程师可以复制从侧面碰撞到正面碰撞的所有信息。长安的中型CS75最近获得了五星级C-NCAP总体评价。

在公司的噪音,振动和粗糙度(NVH)实验室中,欧洲和美国的基准测试一直在进行。在内部,我们发现制造商的一辆匿名轿车在一个巨大的半消声室中连接到测力计,该消声室旨在精确测量各种原型发出的每种声音,吱吱声和嘎嘎声。巧妙的设置可以以高达每小时124英里的速度运行,并可以复制变化的路况。

贾文宇工程师说:“我们的CS95 SUV与福特Edge相比可提供安静的环境。我们测量所有东西的声音质量,甚至关门的方式。”很明显,长安及其才华横溢的团队渴望不遗余力。上周我们对较小型CS55的驾驶确认,并对转向,变速箱和悬架进行了一些调整,我们相信在拥挤的英国汽车市场中,这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管理层的保守估计表明,英国上市的可能性已经很大,尽管可能有一段时间了。有些人认为2025年甚至2028年是一个现实的时间表。但是,由于在中国已经销售了几乎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并且较短的生命周期允许快速发展,所以有迹象表明,长安汽车在欧洲的首次亮相可能迟早要到来。

不用抱怨内饰质量,实用性或价格,长安几乎没有理由在未来几年内无法从某些汽车行业最老牌,成功和值得信赖的品牌那里抢走销量。

您认为长安将能够打入欧洲市场吗?在下面的评论中让我们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