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寻求韩国银行贷款

2020-06-01 08:46:36来源:

官员说,美国巨头通用汽车公司负责人周三将与一家韩国银行举行会谈,以期为陷入困境的当地子公司争取到数亿美元的新贷款。

通用汽车大宇发言人表示,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弗里茨·亨德森将与国有企业韩国开发银行(KDB)的高级官员会面。韩国开发银行是通用汽车大宇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的主要债权人。

会议召开一周前,该银行威胁除非美国母公司同意其要求,否则不得将贷款延期或向通用大宇提供新资金。

通用汽车大宇公司发言人对法新社表示,“今天的亨德森与九广银行官员之间的会议预计将集中在我们的贷款要求上。”

通用汽车大宇(GM Daewoo)由于全球经济下滑而受到需求下降的打击,而这家美国巨头在政府支持的救助计划下于7月破产。

通用汽车大宇(GM Daewoo)在用尽债权人提供的20亿美元信贷额度后,正在寻求一笔1万亿韩元(合9.3514亿美元)的贷款。

据报道,该公司还计划本月出售4912亿韩元的股票,以确保营运资金。但是该银行希望这家汽车制造商增加股票发行量,并接受其他条件以换取援助。

KDB首席执行官Min Euoo-Sung上周表示:“如果通用汽车不接受我们的要求,KDB将不会参与新股出售,并计划收回到期的货币远期或贷款。”

闵敦促这家美国公司提供其在当地子公司的部分股权作为抵押。他还坚称,应该允许通用大宇为其自行开发的汽车保留牌照。

通用汽车大宇公司发言人说:“我们还没有确定发行股票的规模。”他补充说,将在亨德森与KDB官员举行的会谈中讨论这一问题。

他拒绝证实新闻报道,通用大宇的问题在受到外汇对冲损失达2.7万亿韩元的打击后加剧了。

这家美国巨头持有通用大宇51%的股份,而KDB拥有28%的股份。

通用大宇公司去年净亏损约7亿美元。在今年的前八个月中,其销量同比下降了45%,至344,444辆。

首尔表示,银行而不是政府应领导救助陷入困境的汽车公司的过程,并保持直接援助违反全球贸易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