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埃克森美孚,蒂勒森达成协议以遵守利益冲突要求

2020-07-22 18:52:48来源:

埃克森美孚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XOM)的董事会已与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Rex W. Tillerson)达成协议,切断与该公司的所有关系,以遵守与其提名相关的利益冲突要求作为国务卿。

根据与联邦道德规范管理者协商制定的协议,如果蒂勒森被确认为国务卿,那么他将在未来10年内收到的超过200万股埃克森美孚递延股票的价值将转移到独立管理的信托中,埃克森美孚的股票奖励将被取消。

该信托将被禁止投资于埃克森美孚,而受托人将按照政府道德规范管理资产。从信托向蒂勒森支付的款项将受取消的裁决继续执行的十年期限的约束。

蒂勒森还将放弃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支付的超过410万美元的现金奖金,以及其他福利,例如退休人员医疗和牙科福利,以及行政,财务和税收支持,来兑现这一权利。

根据交易量加权平均每股价格,一次性支付给该信托的款项将等于蒂勒森已注销股票的价值。根据联邦道德监管机构的指导,该价值将减少约300万美元。

该信托将包括没收规则,这些规则将禁止蒂勒森在10年的支付期内从事石油和/或天然气行业的工作。

信托规则规定,如果没收,这笔钱将分配给一个或多个参与发展中世界消除贫困或疾病的慈善机构。蒂勒森和埃克森美孚都不会对慈善机构的选择施加任何控制。

该协议的最终结果是,拖欠蒂勒森的赔偿金减少了约700万美元。蒂勒森于12月31日退休,在埃克森美孚公司服务了40多年。

除与埃克森美孚公司达成的协议外,蒂勒森还向国务院承诺,如果得到确认,他将出售其目前拥有的埃克森美孚公司超过60万股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