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王国强:新能源汽车要超越传统汽车最重要的是体验创新

2020-09-29 13:02:04来源:新浪汽车原创
王国强:新能源汽车要超越传统汽车最重要的是体验创新

2020年9月27-30日,2020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口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共克时艰、跨界协同、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健康发展,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融合发展与跨界协同,科技变革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等议题展开探讨。

在9月29日上午举行的《如何依靠创新推动新能源汽车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发展? 》的对话环节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国强分享了自己的观点。王国强认为,新能源汽车要实现对燃油车的超越首先要做的就是体验上的创新。

王国强表示,新能源汽车要超越传统汽车首先要做的就是体验上的创新。第二是以用户为导向,给用户带来的安全、续航、焦虑、二手车残值没有焦虑的产品,结合这些焦虑点,给出不同的解决方案。第三、技术一定是引领,中国一汽提出了五化,体验化是第一位的,新能源化、智能网联化、生态共享化、轻量化第四,生态合作是不变的法则,坚持开放包容,共享原则。

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如何实现跨界发展和合作?王国强认为,未来的新能源产业一定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环境,用户体验是以周为迭代,为此要与创新公司合作,软件是半年或年为代际升级,这需要与ICT公司合作。只有交互融合,才能把车做好。

在谈到红旗品牌发展时,王国强表示红旗今年实现20万辆不是问题,明年将挑战40万辆销量目标。在今年的北京车展红旗品牌发布了首款纯电动大型SUV—红旗E-HS9。据王国强介绍,虽然目前售价还未公布,但是已经有了1500个盲订订单,其中国内一半,国外一杯,在国外仅挪威就有650辆的订单。

(责编:林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