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日产的大规模安全气囊召回事件:车主需要知道的

2020-04-10 14:45:24来源:

日产汽车刚刚在美国召回了320万辆用于乘员侧安全气囊的车辆,这些安全气囊可能由于乘员传感器故障而无法展开。此次召回与高田安全气囊的大规模召回无关。受影响的汽车包括许多日产的流行车型,包括Sentra,Altima,Leaf,Murano,Pathfinder,Rogue和其他几种车型。

有关:召回警报:320万辆日产,英菲尼迪和雪佛兰汽车

受影响的汽车和型号年份为:

2013-2016日产Altima 2013-2016日产Leaf2016-2017日产Maxima2015-2016日产Murano2013-2016日产NV2002013-2017日产探路者2014-2017日产Rogue2013-2016日产Sentra2014-2016 Infiniti Q502013-2016 Infiniti JX35 / QX602015-2016 Chevrolet City Express

我们将在下面尝试回答尽可能多的问题。

有什么问题?

日产北美安全发言人史蒂夫·耶格说,召回事件源于前排乘客座椅的乘员分类传感器,如果它检测到有人坐在座椅上的重量太轻,就会关闭安全气囊。这种传感器旨在防止安全气囊在可能伤害其的孩子身上展开。召回源于一个可能有故障的传感器,该传感器可能会错误地识别前排座椅中的成年乘客。在这种情况下,安全气囊可能不会展开。

我怎么知道我的车是否有问题?

最终所有受影响的汽车都将需要维修,但是您现在可以通过汽车的乘客侧安全气囊指示灯判断是否有问题。这是一个黄色的仪表板指示灯,通常会亮起,表示安全气囊已关闭,因为它感觉到了乘客座椅中的一些但不是足够的重量。如果在座位上有成人的情况下指示灯仍然亮着,则可能是OCS故障的迹象。日产汽车说,如果您在仪表板上看到红色安全气囊警告灯,也可能会出现问题。

无论哪种情况,汽车制造商都建议您将车辆送去维修。

查看您的用户手册,以确保两种灯的正确操作,外观和位置均正确。我们在2015年Altima的用户手册中查阅了OCS操作,其中指出,当座椅为空时,灯会熄灭-但安全气囊仍会熄灭。

为什么涉及非日产品牌?

英菲尼迪是日产的豪华车部门,而雪佛兰City Express是紧凑型货车,与NV200有着相同的渊源。

是否列出了所有涉及的车辆?

不一定,但是数字表明绝大多数将是。Yaeger表示,此次召回将针对特定的车辆识别号,但“将是这些车辆中的大多数。”

如果我要购买其中一辆汽车,是否有经销商停止销售?

暂时不是,但是仍然可能发生。

耶格尔说:“我们尚未建立召回汽车的实际VIN清单。”“我们很快就会有一个,但是在那之前,只有拥有VIN,我们才能停止销售。”

他补充说,日产尚未告知经销商哪些特定的汽车受到了影响。他说:“这将很快确定,但目前尚未确定。”“我们正在估计[车辆]人口的情况下进行归档,但我们还有点工作要做”。

如果我前面有一个儿童安全座椅并且没有亮起怎么办?

首先,请立即将其删除。儿童和汽车安全座椅属于后座。提前将它们危险是危险的。Yaeger对此表示赞同,但他说,这种情况是另一种迹象-在这种情况下,OCS错误地确定了座位上有一个成年人-传感器有故障。如果发现此情况,请将汽车送去维修。

但是当我开车时所有这些灯都亮了。

那是启动周期的正常部分。例如,在Altima中,启动汽车时,OCS灯应点亮约七秒钟。

我应该停止将乘客放在前排座位吗?

如果您没有看到任何故障的警告灯,日产汽车说您不必这样做。Yaeger表示:“如果没有灯光打开,并且当成年人坐在车上时似乎工作正常,我们不建议他们离开座位坐在后座。”但是,一旦收到召回通知,您仍然需要将汽车带入。

我什么时候会收到通知?

日产将在60天内寄出信件。该汽车制造商目前正在制定补救计划,并表示将在五月下旬通知经销商。预计将首先收到临时通知,一旦维修可用,便会收到第二封信。同时,请确保您的汽车已在您当前的地址注册。否则,您可能不会收到通知。

如果我的OCS指示灯亮了,现在我带上了车,我可以忽略召回吗?

不会。经销商将尝试“找出其[故障]的原因-他们可以查看传感器并查看其是否损坏,” Yaeger说。业主“应该研究这个问题,看看可以替换还是重新编程。”

但这与长期维修不一样,他补充说。您必须将汽车修好两次,但不要跳过任何一项维修:前部安全气囊在应有的状态下无法展开可能会致命。

这与高田安全气囊的召回有关吗?

日产是参与高田大规模安全气囊召回的12家汽车制造商之一,但今天的公告是分开的。受高田汽车先前召回影响的其他车辆包括斯巴鲁和马自达。许多受欢迎的车辆中都存在有故障的Takata安全气囊,但这种特殊召回与召回装有Takata产品的车辆无关。

我可以在等待修理时得到借车吗?

请咨询您的经销商。Yaeger说,现在就确定还为时过早。日产将“确定时间表之后”决定任何借贷计划。

Cars.com的编辑部门是您获得汽车新闻和评论的来源。根据Cars.com的长期道德政策,编辑和审阅者不接受汽车制造商的礼物或免费旅行。编辑部独立于Cars.com的广告,销售和赞助内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