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将“远程停车”设备安装到汽车上的秘密计划

2020-05-28 17:47:21来源:

欧盟正在秘密开发一种“远程停车”装置,该装置可安装在所有汽车上,并允许警察一按开关即可禁用车辆。

欧盟高级警务人员委员会秘密会议的机密文件将这一计划列为更广泛的执法监视和跟踪措施的一部分。

该文件说:“该项目将采用一种技术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成为所有进入欧洲市场的汽车的”标准内建。

这些设备可能会在本世纪末应用于所有新车中,而这些设备将由在中央控制室的计算机上工作的警官激活。一旦启用,可疑车辆的燃料供应将被切断,点火开关将关闭,从而将其停止。

该技术计划在六年的开发时间表内完成,旨在消除危险的高速汽车追赶并制造多余的技术,例如加胎轮胎。

该提案是欧洲执法技术网络(Enlets)的“关键目标”的一部分,该网络是欧洲工作组的分支,旨在加强整个欧盟的警察合作。

监督欧盟监督警察权力,国家监督​​和公民自由的监督机构Statewatch已泄漏文件,原因是担心该技术对公民自由构成严重威胁。“让我们有一些证据表明这是一个问题,然后让我们对如何使用它有一些指导,” Statewatch的主管托尼·班扬说。

欧盟内部安全行动合作常务委员会(Cosi)已签署了远程停车和其他监视计划,这意味着该项目得到了英国内政部高级公务员和警察的支持。

保守党议员道格拉斯·卡斯维尔(Douglas Carswell)表示,该计划威胁到公民自由,并绕开了议会。他说:“我们为放弃民主主权而付出的代价是,我们受到不负责任的秘密集团的统治。”

Ukip领导人奈杰尔·法拉格(Nigel Farage)表示,这项措施“令人难以置信”,而且是“严厉的强加”。他说:“令人震惊的是他们甚至还在考虑。”

尽管尚未开发,但Enlets仍在争论该技术的优点。一份文件指出:“行驶中的汽车对市民来说可能是危险的。”“罪犯将冒着逃脱犯罪的危险。在大多数情况下,由于缺乏有效的安全停车方法,警察无法追捕罪犯。”

保守党议员戴维·戴维斯(David Davis)表示,该技术可能对所有道路使用者构成危险。“如果将这些设备安装在所有车辆中,并且当一辆汽车在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时70英里的速度行驶,后面有卡车时导致事故丧生,而将这些设备误装进州,我将不知所措。

每日电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