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费恩伯格可能会被选中经营高田补偿基金

2020-06-20 07:46:36来源:

华盛顿-法院官员周一说,一名联邦法官可能会聘请律师和长期补偿顾问肯尼思·费恩伯格(Kenneth Feinberg)监督将近10亿美元的索赔,Takata Corp.将向与许多人死亡和受伤有关的有缺陷的气囊充气机的受害者付款。

4月,美国地方法官乔治·卡拉姆·斯泰赫(George Caram Steeh)表示,他计划任命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来监督高田定居基金。但穆勒(Mueller)上个月辞去了律师事务所的职务,负责司法部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大选指控的调查,并告诉施泰耶(Steeh)他不能再接受高田(Takata)任务。

高田(Takata)位于东京,是全球最大的汽车供应商之一。作为与美国政府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该公司于二月份在底特律联邦法院认罪,指控该公司与安全气囊充气机故障有关的大规模召回事件。

该设备可能会用力过猛爆炸,释放汽车和卡车内部的金属弹片。他们被指责为全世界至少有16人死亡和180多人受伤。

高田和解协议包括处以2500万美元的刑事罚款,1.25亿美元的受害者赔偿以及8.5亿美元的赔偿金,以赔偿因大规模召回蒙受损失的汽车制造商。

司法部在一月份建议Feinberg监督高田和解的支出。他是调解和纠纷解决方面的专家,此前曾负责9月11日的攻击赔偿基金,BP漏油基金以及通用汽车向点火开关故障的受害者支付的赔偿。

费恩伯格周一表示,他最近没有与Steeh通话,他也不知道将由谁担任监督员的任何决定。穆勒撤职后,施特耶尚未最终决定由谁担任监督。

施特赫在一份声明中说:“鲍勃·穆勒(Bob Mueller)损失了巨额金钱,以放弃这项工作,并愿意放弃原本数百万美元的费用,以接受司法部特别顾问的任命。”

充气机召回始于2008年左右,涉及全球约1亿个充气机,由19家汽车制造商生产,包括本田汽车公司,大众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

高田正寻求财务支持,因为其面临与召回相关的潜在成本数十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