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支持比特币的技术有助于使碰撞修复数据更安全

2020-01-03 12:36:13来源:

备受瞩目的数字货币比特币似乎与经销商的汽车修理厂相去甚远。但是,使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成为可能的技术有望成为碰撞修复的日常工作。

该技术称为区块链。圣地亚哥的碰撞行业软件提供商Mitchell International正在开发基于区块链的网络,以安全地共享车身修理厂,保险公司和维修客户的数据。米切尔说,该系统是区块链在汽车维修中的第一个应用。

加州拉古纳山(Laguna Hills)的Assured Performance Network首席执行官Scott Biggs说:“两年来,我们一直试图将所有人拖到区块链中。” Assured管理着3,000多个汽车修理厂的碰撞修复中心的认证,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福特和现代。

车身修理厂汇编客户名称和地址,帐户记录和保险报告数据,在索赔期间,这些数据均与多方共享。此类信息通常是身份窃贼的目标。商店中数据泄露的后果可能从与信息被盗的客户和解到失去其直接维修计划资格的范围不等。

Biggs说,区块链“提供了数据可访问性”,同时使其难以被黑客入侵。

Biggs告诉Fixed Ops Journal,“想想在事故发生后更换挡风玻璃。”“有人修理过,但是用什么技术?挡风玻璃是新的,二手的还是售后市场?他们使用了哪些工具?”

这样的信息往往存储在单一的车身修理厂,经销店或保险公司的记录中,但其他维修人员无法获得。Biggs说,区块链可以记录所有这些信息,从而有助于召回和修复合规性。

区块链基础

区块链是通过加密技术记录,链接和保护的单个数据条目(块)的数字分类帐。一个新程序将区块链应用于碰撞修复数据的交换。

分类帐的副本存储在使用该分类帐的每台计算机上,即“分布式”网络。

每当其中两台计算机之间发生事务时,都会写入一个新的加密块。交易需要两个分类帐都匹配。

每个新块都继续所有先前块的加密(一系列随机字母和数字标识一个单独的块),并保持该链。破解加密几乎是不可能的。

该技术不仅可以验证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交易,还可以传输和存储敏感信息。

由于总帐副本会不断进行比较,因此无法伪造或更改任何记录。

由于分类帐存储在许多计算机上,因此它们不会被可能被黑客入侵的单个服务器或公司所拥有。

Rydell Cars的车身修理厂经理Randy Sattler说:“只要您能找到有关先前维修的信息,那将是有益的。” ,ND

萨特勒:维修历史记录有帮助

萨特勒说,永久性的记录维修电子“收据”将通过允许保险公司和商店识别以前的不合格维修来减少商店的潜在责任。

米切尔国际(Mitchell International)的区块链计划旨在帮助车身修理厂比行业贸易组织碰撞行业电子贸易协会(Collision Industry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建立的当前文件标准更安全地进行信息交易。

“受信任的合作伙伴”

Mitchell全球产品战略副总裁Olivier Baudoux表示,这些标准“一直未加密”。他说,结果是,车身修理厂的数据“留给了有权访问这些文件,随心所欲地处理这些文件的个人来决定”。

包多:会员控制数据

Baudoux表示,区块链与“控制数据并可能收取费用的网守有很大的不同”。他说,其加密使对单台计算机的攻击更加困难。碰撞工业电子商务协会未回复置评请求。

2011年,Rydell Cars车身修理厂对计算机进行了勒索软件攻击,从其Mitchell来源的估算系统中消除了数月的数据。Sattler说:“试图将所有内容重新组合在一起是11个痛苦的星期,”这要求公司重新考虑其信息技术标准。

存储在区块链上的数据通过数以千计的计算机上的副本进行备份。同时,米切尔(Mitchell)的系统允许用户过滤掉他们不需要进行特定交易的物品-例如,零件订单不需要维修客户的姓名。

在设定的时间后,可以使数据永远过期。米切尔说,只有“受信任的合作伙伴”才能看到数据。

碰撞修理专家协会主席,加州哥斯达黎加梅萨的一家独立修理厂的老板杨建辉说,经销店和车身修理厂通常对共享数据持谨慎态度,因为它们对其他方的处理几乎没有控制权。

杨:警惕数据共享

杨说,一些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要求汽车修理厂共享广泛的信息。他补充说,他们从碰撞修复估算和订单中收集数据。

他说,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会收取“从您在零件上赚取的利润到下订单所花的时间的一切。”“我们不知道他们怎么做,但是他们从我们那里得到的任何信息都在某个地方被利用。”

他说,米切尔(Mitchell)的区块链计划“为商店提供了一个他们不应该担心共享信息的理由。”

与公开的比特币区块链不同,米切尔的网络基于“许可”区块链。从技术上讲,它将由与其连接的每个人“拥有”,而没有中央网守。

“您可以将其视为信任成员委员会的方式,”鲍道克斯说。“成员是已知实体,他们可以决定谁可以访问。米切尔没有完全控制。”

Baudoux说,这种基于权限的方法有助于建立可以与现有文件和工作流程集成的安全的分布式网络。

萨特勒说,雷德尔汽车公司平均每月修理650辆汽车。他担心,如果该系统很受欢迎,那么当成千上万的用户加密并传输内存密集型文件(例如带有数十张照片的估算值)时,它可能会运行缓慢。他说,在处理每个估算所需的时间上增加几分钟会很快加起来。

这种延迟使诸如比特币之类的加密货币网络陷入困境,但米切尔说,其许可区块链不需要诸如比特币之类的公共链上的交易验证所需的那种计算能力或时间。

从其估算软件开始,Mitchell将使该区块链应用程序成为公司现有系统的一部分。当前的Mitchell客户将在今年秋天首先享受该服务,并为非客户用户提供一个应用程序。目前,米切尔说,它不打算对区块链技术收取额外费用。

没有免费的午餐

Sattler的公司是Mitchell的客户,对此报价表示怀疑。

他说:“他们的产品很棒,但我想听听他们为非Mitchell客户的人提供的24到36个月的计划。”“技术不是免费的。”

尽管如此,区块链似乎很可能成为汽车维修的必然组成部分,无论是碰撞还是机械。比格斯说,自动驾驶汽车将要求更高的维护和修理责任制。他补充说,汽车制造商正在开发区块链以追踪工厂报废。

比格斯说:“链条本身几乎是未来汽车的公共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