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梅赛德斯推出基于QR码的系统以帮助挽救生命

2020-03-10 12:50:05来源:

梅赛德斯-奔驰将开始在其汽车上添加QR码,以帮助更快,更安全地拯救事故受害者。

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扫描的代码将使设备为每种车辆类型显示“救援地图”。

梅赛德斯的新创新技术利用了德国汽车协会(ADAC)开发的救援单以及汽车制造商已经提供的救援单。

这些表向警察,消防员和护理人员透露了他们所需的设计细节,以便迅速,安全地将受害者从撞车中救出。

例如,救援单页显示了高强度材料的位置,这些材料可能很难用救援剪剪切。它还会向救援人员告知安全气囊,电池,能量回收系统和电缆的位置。

对于混合动力或电动汽车,它还会显示任何其他电池,高压电缆或电子控制系统的位置。

所有服务都已经可以访问此信息,但是可能有助于加速识别损坏的车辆。如果看不到车牌或型号名称,可能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来确定车辆是什么。

但是,梅赛德斯-奔驰提出的这个想法是一种可靠地识别相关汽车的快速方法。通过帮助救援人员避免切入烟火,高压或高压设备,将进一步减少受伤人员的受伤机会。

从今年开始建造的所有新梅赛德斯汽车将获得两个QR码贴纸,一个在加油口盖上,一个在相对的B柱上。这些位置应确保一个贴纸保持完好无损,同时可以从外部轻松访问两个贴纸。

QR代码标签可以轻松,廉价地改装到任何汽车上。因此,梅赛德斯(Mercedes)放弃了专利注册权,以使该系统可用于其他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