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日产的“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

2020-07-08 13:54:16来源:

日产声称,它将在2012年在澳大利亚发售新款Leaf Leaf掀背车时,提供第一款价格合理的电动汽车。

在三菱i-MiEV降落为澳大利亚公路上第一辆全面生产的电动汽车几天后,该公司今天首次在澳大利亚展示了Leaf电动汽车。

i-MiEV预计将于2010年底在各大展厅中亮相,但在日本的售价约为6万美元。日产汽车表示,Leaf将定价以吸引广大受众。

日产澳大利亚公司老板丹·汤普森说:“ [叶子]将是世界上第一个可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而其中的关键词是可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我们在日产汽车公司真正相信,未来将全靠电动汽车。我们“不希望将汽车作为利基产品带到这里。”

Leaf是五座掀背车,大小与马自达3相同。它装有80kW的电动机,可产生240Nm的扭矩,最高时速为140km / h。

可以在大约8小时(0-100%)的功率点直接为汽车充电,或者在使用三相电源的快速充电点充电时,充电10分钟可以为电池充电约80% 。

日产汽车表示,Leaf不仅适合精英人士或早期采用者,尽管该公司对实际标价含糊不清。

他说:“我们知道人们愿意支付什么,我想(叶子)肯定会在小部分市场的上风……不管从现在起两年后。”

日产可能会彻底改变汽车的购买方式,因为该公司概述了提供电池租赁计划的计划,这将有助于使汽车更便宜。汤普森说,但这只是众多想法中的一个。

汤普森说,Leaf的定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对EV(电动汽车)事业的承诺程度。他说,澳大利亚应该考虑美国政府的支持水平,例如,加州清洁车辆折扣计划,其中电动车购买者有资格获得5000美元的折扣,零排放的商用车辆可以减少至2万美元。

汤普森对缺乏联邦政府的援助感到不安,但他说,即使政府没有加入,澳大利亚也不会错过机会。

他说:“无论[政府支持程度如何],我们绝对会在2012年将这辆车带到这里。”“即使我们没有针对大众市场(Leaf)的财务建议,即使规模很小,我们也将拥有行驶中的车辆,只是为了开始这种教育。”

日产澳大利亚公司高级副总裁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表示,尽管承认电动车不会在一夜之间取代传统汽车,但许多消费者都可以使用该汽车。

帕尔默说:“可以肯定地说,我们期望内燃机能够保持一段时间。”

在讨论日产目前正在研究的新内燃机技术(包括停止启动,小型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无级变速器)时,帕尔默概述了他对日产乃至整个汽车行业未来的愿景。

他说:“零排放是唯一的方法。”“现在是时候为快速变革做好准备,这是一场革命。”

日产已与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便为引入Leaf铺平道路。

日产/雷诺联盟还与电动汽车网格创新公司Better Place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该计划计划从2012年开始建立电池交换网络-尽管Leaf应该保留其电池,但日产表示可以持续使用大约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