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比尔·贝克(Bill Baker)去世,享年72岁

2020-04-13 07:45:24来源:

传奇的公关员比尔·贝克(Bill Baker)于1986年在路虎(Land Rovers)成功重返美国市场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他在加利福尼亚州拉古纳·尼格尔(Laguna Niguel)附近的家中与癌症作斗争后去世,享年72岁。

来自俄亥俄州的广播新闻记者贝克在1970年代初以在克利夫兰播出的路试段吸引了福特的注意。福特为贝克提供了广播媒体关系团队的工作。两年后,贝克移居沃尔沃,然后在菲亚特-兰西亚和法拉利担任管理职务。

贝克随后在美国索尼公司工作。并且在1983年开设了自己的商店并在克莱斯勒工作,然后在1986年成为北美路虎的第一批美国雇员之一。

1980年代中期和1990年代,Land Rovers北美地区首席执行官Charlie Hughes回忆说,1980年代中期,Land Rovers在美国的业务规模很小,不到100人。休斯说,贝克得到了一笔很小的预算,用于推广很少有人听说过的“路虎揽胜”汽车。

揽胜不仅在美国成为了新的汽车和品牌,而且还在创造一个新的细分市场-豪华SUV。

“我们是一家非常小的公司,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做一些令人兴奋的事情才能引起关注。休斯告诉《汽车新闻》。

艰难的赔率

流浪者的名字在美国买家眼中有些tar污。1973年,当时的陆虎(Land Rover)所有者英国利兰(British Leyland)突然将该品牌撤出了美国市场,许多经销商因此一无所有。

七年后,罗孚(Rover)的名字又回到了美国,但在一辆名为1980 Rover 3500的汽车上。仅仅一年之后,在将模型从美国市场撤出之前,仅售出了1,254辆大型V-8动力五门掀背车。1986年的Range Rover 3.5升铝制V-8发动机使用Rover 3500s发动机并成为1962年别克汽车首次使用的通用汽车,这并没有帮助。

这些都没有让贝克陷入困境。

当路虎(Land Rover)为美国境内的揽胜(Range Rovers)发射做准备时,英格兰的路虎高管退了一步。该公司仍然受1980年Rover 3500令人尴尬的失败困扰,该公司再也承担不起另一次失败。休斯回忆说,他们希望美国人经营北美发射场。

“当您发射车辆并且广告预算非常少时,我们刚刚决定确保在公共关系领域花费我们所需花费的一切,因为我们知道钱将变得更加重要和影响更大。”

路虎揽胜在发布之初就受到了关注,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的醒目广告在豪华的长岛房屋等地方展示了越野车,但上面还覆盖了泥土。

创意火花

陆虎(Land Rover)品牌在贝克(Baker)点燃了充满创造力和激情的火花,巩固了他作为业内最杰出和最具战略意义的公共关系主管之一的声誉。

休斯说,路虎揽胜在发布时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吸引,部分原因是格雷斯和罗斯柴尔德(Grace&Rothschild)的公司醒目广告,该广告在豪华的长岛房屋等地方展示了越野车,但也被泥泞覆盖-这是汽车广告中的第一个- -贝克以创新的方式向媒体宣传品牌和车辆。

贝克梦想成真,然后在北美,南美和非洲举办了极限驾驶探险,这使有影响力的汽车撰稿人在极端敌对的地形上成为路虎坚固耐用的汽车的后盾。

贝克知道,从持怀疑态度的记者的心中消除持续存在的质量问题和其他问题的一种方法是,让汽车记者驾驶崎Ro的流浪者穿越溪流,攀登多岩石的山坡以及在危险的湿滑积雪道路上行驶。

汽车杂志的前编辑让·詹宁斯说:“比尔·贝克(Bill Baker)在几乎没有产品的时候,单手将路虎(Land Rover)放在地图上。他的新闻发布遍及全球,每一次都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冒险。大鸿沟,摩洛哥,苏格兰,冰岛,伯利兹等等。”

“如果不是比尔和查理·休斯(Bill and Charlie Hughes)创作故事,绘画图片并使其成为这么多作家和新闻工作者的第一人称视角,那么陆虎(Lang Rover)/朗格(Range Rover)肯定不是美国市场上毫无疑问的地道品牌。贝克斯的前任同事吉姆·瑞斯尼克(Jim Resnick)在Facebook上写道。

陆虎(Land Rover)美国运营部门通讯和公共事务副总裁斯图尔特·斯科尔(Stuart Schorr)表示,贝克在北美定义了陆虎品牌。“如今,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得益于比尔·贝克(Bill Baker)等路虎先锋的远见和努力。”

贝克于2003年从路虎进入半退休状态。但是他与休斯以及参加他的驾驶考察的许多记者保持了联系。近年来,他一直在与癌症和其他健康问题作斗争。

休斯告诉《汽车新闻》:“比尔对我们的成功至关重要。”“可以说,他是当时最有创造力的公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