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汽车制造商投资于电动汽车的绿色充电

2020-05-28 10:45:26来源:

如果数十亿美元的费用用于电动汽车的研发,如果给其电池充电会产生与最高效的内燃机大致相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毫无意义。

考虑到这一点,一些欧洲汽车制造商正在直接投资可再生能源。

风电场,太阳能设施,水力发电站和所谓的电子烟气工厂等都是旨在证明零碳运输可以作为可行替代方案的实验。

在德国,由联邦环境部委托进行的几项最新研究得出结论,为了使电动汽车有助于减少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水平,必须创造更多可再生能源。

换句话说,为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充电的电力来源不仅必须清洁,而且还必须是现有来源以外的新能源。今天,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电力占德国所有电力的21%。

为了到2030年使6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德国汽车制造商强烈希望将其最新的EV尽可能地实现碳中和。

戴姆勒表示,其第三代E-Smarts(第一代将向公众出售)将在驾驶方面实现碳中和。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正在购买一个风力发电场项目,该项目的发电量相当于几千个E-Smart所消耗的电量-大致相当于戴姆勒希望第一年在德国市场上出售的电量。涡轮将向德国国家电网供电,从而抵消了向这辆30,000美元的汽车充电所需的千瓦数。

戴姆勒计划在风不吹拂或E-Smarts的销量超过预期的情况下,投资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戴姆勒驻斯图加特的发言人Matthias Brock说,这是对我们客户的承诺。

德国的每台E-Smart都将使用新的清洁能源。

宝马专注于清洁制造过程,建造了四个风力涡轮机,为一家工厂提供动力,该工厂每天将组装数百种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宝马表示,它希望在莱比锡的工厂成为最佳实践的典范,该工厂计划于明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公司已经运营着一个风力发电场,每年可提供2000万千瓦时的电力。它还与奥地利的一家电力公司建立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截至2013年满足其12家德国水力发电厂的10%的电力需求。

为了在2020年之前将其工厂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40%,大众汽车将在未来两年内投资10亿多美元用于生产环保能源,包括在北海风电场的股份。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的一部分,奥迪是电子汽油的先驱,其雄心勃勃的目标是实现从装配线到泵的碳中和。

它的愿景是利用风力发电通过电解或分解水分子产生氢。然后,氢气将用于生产合成天然气,该天然气可为内燃机提供动力。

奥迪不会直接向客户出售电子烟,但是,正如戴姆勒所设想的那样,奥迪将把电子烟输送到管道网络中,以抵消其电子烟车消耗的电量。

在摩洛哥,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Renault)开设了一家所谓的零碳工厂。该工厂由风力涡轮机提供动力。生物质发生器提供蒸汽和加热。雷诺正在为其法国工厂配备太阳能电池板。

在德国和法国的道路上电动汽车相对较少的情况下,为什么要全力以赴呢?

原因之一是戴姆勒和宝马的市场研究表明,电动车的拥有者和潜在购买者希望他们的汽车具有完全的可持续性。总部位于柏林的应用生态研究所的分析师弗洛里安·哈克(Florian Hacker)表示,这些汽车制造商希望确保愿意掏腰包的顾客能够得到一辆真正的绿色汽车。

黑客说,汽车制造商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努力表明他们正在考虑解决方案,尽管它们的成本很高。

他说,汽车制造商是这个领域的新手。其中一些想法可能会成功,有些则不会。

并非所有人都相信,德国汽车制造商涉足可再生能源是有远见的,甚至是真诚的。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电动汽车专家Ferdinand Dudenhffer说,这是一个din头。

德国汽车制造商时不时地推出一些新奇的事物,以转移人们对他们在公路上购买自己的电动汽车的速度如此之慢的关注。

纽约时报

在Twitter @Drivecomau上关注Drive.com.au

像Facebook上的Drive.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