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汽车销售蓬勃发展-高端

2020-07-12 18:54:13来源:

体育和豪华车正在克服疲弱的全国汽车市场,今年的销量创历史新高。

由行业机构VFACTS汇编的最新行业数据显示,与2000年同期相比,跑车和豪华车的销量分别增长了10.9%和21.2%。

联邦汽车工业联合会首席执行官彼得·斯特罗克(Peter Sturrock)表示:“市场似乎正在疲软,我确信这是9月11日事件引起的焦虑所致。”

“整个市场下降了约0.8%(与去年同期相比),但我们尚未调整整体市场预测,仍在预测(与去年类似)780,000辆汽车。”

截止到9月底,澳大利亚共登记了566,508辆新车,比去年减少了4,489辆。但是,据CommSec首席经济学家克雷格·詹姆斯(Craig James)称,豪华汽车的销量处于创纪录水平。

詹姆士说:“截至2001年6月的一年中,豪华汽车的登记量创历史新高。”

“住房价格已经大幅上涨,与海外相比,澳大利亚的股价保持了上涨,这保持了整体财富。这就是支撑豪华车的基本因素。

低端市场的时代更加艰难。

在本地的四家汽车制造商中,霍顿,福特,丰田和三菱中,只有霍顿9月份的销售量比去年高,从而扩大了其销售领先地位。悉尼零件制造商Tristar在八月份的罢工中,所有这四个仍在恢复中。

福特总裁Geoff Polites说,他的公司发现经济环境充满挑战。他说:“市场非常艰难。”“维多利亚看上去受到的打击要比其他州重。我们在9月的最后10天的订单下降了23%。”

但是,宝马,奥迪,梅赛德斯·奔驰和保时捷等品牌的销售表现强劲,其中许多都拥有预售订单。

保时捷澳大利亚公司销售和市场总监Michael Bartsch认为,以德国品牌为目标的购买者对经济环境有了更好的了解。

“我们致力于建立一个五到六个月的远期订单库。利率对我们的业务至关重要。”“我们的市场终端非常了解情况,并对发生的事情进行了调整。通常,(我们的客户)业务晴雨表是他们自己的业务开展的方式,到目前为止,人们还没有必要做出回应。

Sturrock先生认为,对新车型和传统品牌的多样性的轰炸使高端市场的兴趣不断增强。

斯特罗克先生说:“在奢侈品领域,有各种各样有趣的新产品,它们无疑有助于销售。”“这种增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产品和产品的创新。”

几乎所有高级品牌都将其范围扩大到包括更便宜的入门级车型,并且许多现在都在销售越野车,这些继续创造销售记录。

宝马,梅赛德斯和奥迪拥有入门级掀背车,而捷豹已经通过新闻X-Type小型轿车摆脱了严峻的大型汽车模具。

即使是保时捷,现在也有入门级敞篷车Boxster,价格刚刚超过100,000美元,并将于明年发布四轮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