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新车销量接近100万辆

2020-07-08 16:53:10来源:

尽管10月份放缓,但澳大利亚的新车市场在2010年仍将突破100万辆大关。联邦汽车工业联合会(FCAI)今天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2010年10月仅比2009年同月增长了0.1%。

尽管如此,而且美联储本周早些时候决定提高官方利率,FCAI主席安德鲁·麦凯拉(Andrew McKellar)仍对2010年剩余时间的市场乐观。他说,增长放缓主要是去年政府的税收优惠政策推动了企业销售的结果。

“哦,绝对,”麦凯勒说。“我认为毫无疑问,我们将舒适地超过目前所看的数字百万单位大关。10月份的销售结果超过了百万单位年化率。我认为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一直在这些级别上运行。因此,我将非常有信心我们将看到这种成果。”

数字显示,10月份售出了80,925辆新车,使年度总计数达到861,645。这远远超过了去年迄今为止的762,787。

澳大利亚人对SUV的热爱继续推动强劲的销售。紧凑型,中型和豪华型SUV的销量在10月份均增长了15%以上。

麦凯勒(McKellar)承认,鉴于取消了政府的税收优惠以及全球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今年的强劲销售令人惊讶。

他说:“我认为这是出乎意料的。”“当然,我们今年早些时候的原始预测对前景更加谨慎。我想我们很担心,我们想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强劲程度进行评估。以及我们在澳大利亚这里看到的先前加息的影响,这将对这里的国内活动产生什么影响。

“澳大利亚继续超过全球平均水平。迄今为止,我认为那些较早的利率上涨并未对基础需求产生重大的抑制作用。新的汽车市场无疑比其他大多数零售领域都要好。毫无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