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腾腾推出多功能车

2020-05-26 15:46:34来源:

马来西亚国家汽车制造商宝腾汽车(Proton)于周三推出了其首款七人座多功能汽车,寄希望于期待已久的车型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刺激销售并促进出口。

董事总经理Syed Zainal Abidin表示,新的Exora车型标志着Proton产品范围的一个转折点,该产品以前只专注于乘用车,并且可以用作开发其他高端商业车型的平台。

普腾认为,由于1.6升发动机汽车的竞争价格低于76,000林吉特(29,190澳元),是市场上最便宜的,并且性能得到改善,因此1.6升发动机的汽车将“反应热烈”。

他说,这家汽车制造商在正式发布之前已经收到了2500个预订。

他在最近的媒体预告中对美联社表示:“尽管当前(经济)形势良好,但我们相信会有良好的分拆……这不仅会激发公司的兴趣,而且会激发整个行业的兴趣。” 。

赛义德·扎纳纳(Syed Zainal)说,Exora将于7月在印尼和泰国市场首次亮相,然后于明年出口到中东。

他说:“这是我们要前进的道路的起点。”

“我们很清楚地看到,国内(市场)不能成为我们的冠军。我们生产的每辆汽车都必须满足出口需求……我们的生存超越了马来西亚的沿海地区。”

国有的Proton公司在截至2008年3月的财政年度中恢复了盈利,它希望Exora公司能够在经济不景气打击全球需求的同时,帮助维持其盈利能力。

腾腾的出口仍然微乎其微,销售额主要来自东南亚最大的乘用车市场马来西亚。2月份,国内市场新车销量同比下降了4.8%,是连续第五个月下降。

Syed Zainal说,开发Exora花了18个月,耗资4.8亿林吉特(合1.886亿澳元)。

他说,尽管市场疲软,但Proton的目标是每月销售2500辆,因为该车具有双安全气囊,自动巡航,皮革座椅,DVD播放器,导航系统和蓝牙连接功能,物有所值。

他说,普腾还在研发不同的原型,包括皮卡模型和基于Exora平台的出租车。

MIMB投资银行说,Proton似乎已经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了教训,通过改进内部装饰和外部质量。

该车的首次亮相还与政府支持的汽车报废系统相吻合,在该系统中,车主可以以旧换新10年以上的车辆,以获取5,000林吉特(1,388美元(1,929美元)的回扣)的任何Proton新车。从这个月开始。

“定价明智,他们可以赢。我们相信Exora将在当地汽车市场掀起波澜。” MIMB汽车分析师Rosnani Rasul表示。

但马来亚银行投资银行警告说,鉴于疲软的市场条件和对质子汽车的更严格的贷款批准,可能难以实现其销售目标。

然而,MIMB和马来亚银行都同意,Proton最终将需要与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合作以降低成本,获得新技术并打入全球市场。

“他们需要规模经济来降低成本。如果想在全球范围内提高竞争力,质子必须结婚并寻找合作伙伴。”